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挂职在基层孙自龙:挂职挂心 深入基层服务群众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3-06-15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鲁成)从中央机关到基层“下挂”,两年半来,挂职干部孙自龙把深入基层当成自觉行动,把服务群众当成最高追求,把服务地方经济建设为己任。用他自己的话来说,挂职干部就是要挂心。

  孙自龙男50岁水利部长江水利委员会扬子江工程咨询公司咨询部副主任挂职地点:荆州市江陵县任职:江陵县人民政府副县长

  早上九点,孙自龙来到江陵县范正湖水产品合作社,想看看企业还需要什么样的帮助。看到孙自龙来了,合作社负责人王贤平很高兴,因为,合作社的效益正是在他的帮助下有了不小的起色。

  江陵县鑫隆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王贤平告诉记者,前期我们在养殖的过程中,由于没有一种好的养殖模式,没有更好的技术跟踪,前期我们是投入大、规模大、产能低、效益低,最终跟我们通过孙县长的牵线搭桥,我们和长江水产研究所建立了关系,重新跟我们确立养殖模式,规范了养殖的操作流程。自从长江水产研究所的专家进驻我们这个地方,近两年来,我们这个渔场产能效益都得到了很大的提高。

  王贤平提到的养殖模式,是长江水产研究所结合他们合作社实际提出的高产、高效养殖模式,目前,这种养殖模式已经在范正湖水产品合作社全面推广,整个合作社的年利润达近百万元。尝到了科技养殖的甜头,合作社还与长江水产研究所一起,创建了长江水产研究所实习基地,为水产养殖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

  江陵县鑫隆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技术负责人唐佑武说,孙自龙现场跟我们作技术指导,我们当时考虑这个新的模式,投入比较大,风险比较大,有点不适应。

  江陵县副县长孙自龙说,针对江陵县水产养殖户、投资风险增加、养殖成本升高的现状,自己牵线搭桥请长江水产研究所的专家来我们江陵对水产养殖户进行现场指导,同时为他们提供支撑,为我们江陵水产业的稳步推进、高速发展奠定了一个好的基础。

  除了积极培育支持现有企业做大做强外,孙自龙还努力发挥自身优势,在服务招商引资企业方面积极作为。蓝星洲旅游开发项目是近年来江陵县招商引资的一个重大项目,去年还专门在江陵成立了指挥部,目前整个项目的前期工作已经启动,预计今年9月份,将正式开始蓝星洲的开发。

  江陵蓝星洲开发项目负责人王飞说,9月份的话应该是把岛全部移交给我们,随着这个岛的移交,我想我们对蓝星洲的开发力度以及启动就会提前。

  去年,北京锐创控股集团来江陵投资考察,看中了蓝星洲这块尚未开发的宝地,但由于蓝星洲开发涉及到洲滩开发利用等相关问题,为确保项目能够顺利落地,孙自龙积极联系长江水利委员会,争取相关政策支持,最终顺利确保项目落户。

  江陵县副县长孙自龙告诉记者,按照国家的相关政策,对这一块洲滩利用长江水利委员会专门以函复的形式进行了回复,目前的政策障碍应该说基本扫清,但是蓝星洲的开放开发后续可能还有相应的问题,我们本着为企业服务的精神,继续做好这方面的服务工作。

  围绕县委县政府的中心工作,积极提供科技支撑,大力发展水产养殖业,服务招商引资项目,从中央机关,到基层县市,从办公室,沉到项目一线,孙自龙踏踏实实在基层干了两年半。还有半个月,他的挂职即将结束,谈到自己的挂职感受,孙自龙记挂的,依然是江陵社会经济的发展。

  江陵县副县长孙自龙对记者表示,两年多的时间马上任职即满了,一届科技行,终身地方情。不管以后在什么地方,我一定继续关心、关注江陵的发展,祝愿江陵明天更美好。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