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3名保送生率先收到清华大学录取通知书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3-06-19

视频 清华保送生 通知书来了

(资料图片)

  荆州新闻网消息:现在正是高考阅卷期,在大家等待分数公布之际,荆州中学三名学生收到了来自清华大学的录取通知书,因为是保送生,他们也幸运的成为荆州今年首批收到录取通知书的同学。据悉,今年全国共有近30所高校在我省招收普通高中应届保送生300多名。其中,我市共有11人榜上有名。 

  在荆州中学校园里,格外显眼的横幅吸引很多路人关注。今年该校共有8位名校保送生,包括清华三名、北大一名、浙大四名,而三名清华保送生的录取通知书昨天已经寄到了学校,今天(6月19日)上午,学校校长将通知书郑重的交到了学生手上。

  舒晨永威是通过去年9月份参加的化学竞赛,以省级竞赛一等奖的成绩取得了保送清华的资格,虽说几个月前就已经知道了被保送的喜讯,但收到录取通知书的这一刻,舒晨永威显得很激动。眼睛盯在通知书上好一会儿没有挪开。

  舒晨永威说上清华是他的梦想,为了考上清华大学,小舒在学习上很努力,但并不是“死学”,他说,要想获得高分,关键在于提高学习的效率。小舒说高中学习很紧张,学习之余他也会打打球、听听音乐放松一下,对于即将到来的大学生活,舒晨永威也充满了期待。

  尤晓聪今天也收到了来自清华大学的录取通知书,小尤同学情不自禁的做了一个亲吻的动作,记者了解到,获得保送资格必须要参加相关考试或竞赛,他的这份通知书来得很不容易。在去年参加的两次考试中,小尤都与清华失之交臂,但他并没有放弃,在今年3月份的自主招生考试中,小尤以湖北赛区第一名的成绩,终于圆了自己的清华梦。交谈中,小尤同学略显羞涩,给人感觉有些内向,他说,在大学的里除了要搞好学习,自己还想得到多方面的锻炼。

  刘杨以化学竞赛全国一等奖的成绩成为清华保送生,刘杨家在监利,因为在亲戚家赶不过来,刘杨的妈妈杨女士今天上午专程从监利赶过来替儿子收获这份惊喜。打开录取通知书,看到通知书上儿子的名字和照片,刘杨的妈妈喜不自禁。杨女士告诉记者,儿子高中三年都是住校,自理能力很强,从小到大基本上没让家人操过心。不仅如此,在妈妈的眼中,刘杨还兴趣广泛,不仅会学,而且还很会玩。拿着儿子的录取通知书,杨女士说现在最想做的事就是快点回去给儿子。

  三名同学即将进入清华大学学习,几位同学和家长都说最感谢的还是学校的培养,学校也为同学们取得的成绩感到高兴和骄傲。

  【新闻推荐】

(资料图片)

  全国高校保送生名单公布 荆州11名学生榜上有名

  昨日,记者从湖北招生信息网获悉,今年全国共有29所高校在我省招收普通高中应届保送生348人,其中,荆州市有11人榜上有名。

  这11人分别是来自湖北省荆州中学的黄思维、舒晨永威、刘杨、尤晓聪、刘向国、赵长乐、刘田耕、黄源和来自湖北省沙市中学的夏豪、袁军、王先哲。其中,黄思维保送北京大学,舒晨永威、刘杨、尤晓聪保送清华大学,夏豪、袁军、王先哲、刘向国、赵长乐、刘田耕、黄源保送浙江大学。(记者解慧)

  【新闻推荐】

  荆州一小伙放弃保送南开 誓参加高考上清华

  因为钟情清华大学,荆州一小伙果断放弃了保送南开大学的机会,坚持参加高考。这两天,其父亲一直坚持在荆州中学考点外陪考,以此,给他更多的鼓励。

  父亲梅寒说,他的儿子叫梅铭扬,也是荆州中学的学生,在高三(1)班,曾因获得国家级数学奥赛奖项,有直接保送至南开大学的机会,但梅铭扬从小的梦想就是上清华大学,因此,放弃了保送。

  在高考前最后一次质检中,梅铭扬考了650多分,平常的成绩也在这个水平左右。这次高考,梅寒的期望分数是670分,“这样才有上清华大学的机会”。

  在梅寒眼里,儿子的思想很独立,这次选择也是儿子的主意,他也支持儿子的想法。“他很喜欢玩网游,但比较有节制,仅每周末玩两三个小时,也算是一中劳逸结合的方式吧。”梅寒笑着说。(记者袁誉文)

  【新闻推荐】

  荆中一保送生爱玩游戏 他认为玩游戏可以开发智力

  姓名:刘田耕

  荆州中学高三(3)班学生,被保送浙江大学

  刘田耕因在全国高中学生化学竞赛中获得一等奖,拿到了浙江大学的入场券。他的经验,让记者大吃一惊——“我是典型的大考大玩,小考小玩”。

  刘田耕自认为没有学习方法,就是效率高。他说,自己不是死读书的人。一般情况下,作业大部分都是在学校里完成的,回家后就做自己喜欢的事情。他非常喜欢玩电脑游戏,魔兽、仙剑、泡泡堂等游戏他都玩过。因为玩的游戏多,占用了大量的学习时间,初二时学习成绩下滑很快。

  他说,当时沉迷于游戏有部分家庭原因,后来自己慢慢想明白了。由于那段时间贪玩,导致理综基础打得不牢,在初三费了很大功夫才补上。

  不过,刘田耕依然没有放弃游戏。即使读高三,每周放假回家一般也会玩上两个小时,然后再开始学习。但与初中时不同,他给自己规定了游戏时间,时间一到立即停止。

  刘田耕认为,玩游戏可以开发智力,但他坚决不去网吧,因为他身边有不少同学打着放松的幌子,沉迷于网络游戏。他说,男孩子可以玩游戏,但不能玩物丧志,要有自制力,把玩游戏仅当成娱乐,而不是当成生活的主题。

  他建议,有自制力的同学可以玩游戏,否则别沾。克制能力不强的同学如果喜欢玩游戏,最好和父母协商好玩什么、玩多久,在这个范围内父母不要多管,但自己也要遵守承诺。另外,还可以通过学习钢琴、绘画等,培养其他兴趣爱好。(记者徐世兵见习记者王灿)

  【新闻推荐】   

  荆州中学一高中生被保送浙大 不爱流行音乐爱莫扎特

  姓名:黄源

  荆州中学高三(4)班学生,被保送浙江大学

  看起来斯斯文文的黄源,谈吐十分有见地。他说,学习之余,他喜欢听古典音乐,尤其是莫扎特的作品。

  初二时,他无意从家里抽屉翻出了以前的老磁带。“说不清楚,当时一听,便一下子喜欢上了。”黄源说,古典音乐特别有韵味,当时就跑到音像店又买了3盘磁带。现在谈起古典音乐,黄源能说出不少道道来。

  “我喜欢听20世纪的古典音乐,尤其是莫扎特的《D大调第6号管弦乐小夜曲》”。和一般学生不同,黄源对流行音乐并不怎么“感冒”。他说,欣赏古典音乐不但可以愉悦身心、放松心情,对学习紧张的学生来说,很有帮助,可以提高对艺术鉴赏力。

  “每进行完一场大型考试,人就感觉特别累。”黄源说,当别人都在讨论答案时,他就会打开用来练习听力的复读机,放入磁带,体会音乐的优美意境,让大脑放松。家里的电脑里,也只存了几首莫扎特的乐曲,经常循环播放。

  黄源说,将来到了大学,也会坚持这份爱好。他说,人不能死读书,总得有点自己的业余爱好。(记者徐世兵)

   【新闻推荐】

  荆州中学1个班级4人拿到“通行证” 被保送清华北大

  

视频: 一班四人 保送清华北大

  荆州新闻网消息:考清华,上北大,这是很多高中学生的梦想,而最终真正能够圆梦的却很少。离2013年高考还有好几个月,但荆州中学的四名高三学生,已经提前保送清华、北大。

  眼前的这个女生叫上官俊怡,今年18岁,是荆州中学高三一班学生,通过今年的校长实名推荐,她被保送清华大学。

  也就是因为这个梦想,俊怡学习非常刻苦,每次考试都能登上荆州中学的光荣榜。

  当记者问到上官俊怡的学习方法的时候,她很平淡的回答,学习是没有捷径的。

  上官俊怡说,自己努力学习很重要,父母营造什么样的学习环境也很重要。

  上官俊怡的班主任告诉我们,想要校长实名推荐上清华,除了学习成绩要好,学生品行也是查考的一方面。

  同样通过校长实名推荐,俊怡的同班同学王子琦被保送北大。据了解,校长实名推荐是北大2010年事先发起的,是名校进行自主招生的一种方式,2011年,清华大学也实习了这一制度,每年,荆州中学都会给这两所名校各推荐一名学生,只需要经过面试,如果合格就会被预录。现在上官俊怡和王子琦还要备战高考,只要高考分数过重点线,他们就可以步入自己理想中的大学。

  在荆州中学高三一班,还有两名同学因为在化学竞赛中获奖,参加了清华大学自主招生的考试,目前已经顺利拿到了这所名校的通行证,不用参加高考,今年九月,他们也将步入清华大学。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