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市卫生局:新农合异地看病可回本地报销

来源: 江汉商报 2013-08-13

  上线时间:8月12日上午8:00—8:30

  上线单位:荆州市卫生局

  纪委书记彭康

  主持人:焱丰

  主持人:公安县一位农民朋友提问,他在本市参加新农合,在外地医疗机构生子,生子费用是否能够在荆州市本地报销?现有大量外地务工农民涉及异地医疗问题,按政策规定应当怎样处理?

  彭康:此类外出务工农民,遇到在外地生病或生小孩等医疗问题后,按照新农户管理的规定,可以享受医疗费用报销,但是要提供相应的证明材料。

  例如生小孩,必须持有四项证明材料,计生主管部门发放的准生证、居住所在地的暂住证明、务工的劳务合同证明、病历以及医疗收费的证明,凭证明回户口所在地向主管部门申请报销即可。

  主持人:江陵县一位市民反映,自己人还在住院,却已无力承担医疗费用,能不能提前报销医疗费用?

  彭康:目前参合农民住院医疗费用报销实行的是病人提前自行垫付押金,出院时按政策给予相应报销。

  针对因家中经济问题不能继续提供医疗费用的特殊情况,可办理相关手续进行审批后提前得到医疗报销,参合农民可向当地合管办提出提前报销申请,然后根据所在乡村提供的贫困证明材料到所在县市合管办进行审核,确定后即可报销。(记者袁誉文实习生谭晶整理)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