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江陵县现新型诈骗 购房者注意"购房退税"骗局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3-09-11

  荆州新闻网消息:手机里的陌生来电,想必大家都接过,接了电话就以返现金等借口跟您要银行卡号或者现金,或许您也遇到过。这不,最近在江陵县的一个售楼中心,就有许多业主遭遇了这样的经历。

  在江陵县城一售楼中心,一位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最近几天,每天都有客户打来电话,咨询同一个问题,是不是买房了要退税。电话里,对方自称是税务局的,说现在国家房改出台了新政策,下调了购买商品房时的购置税,根据这些业主购买商品房的时间计算,税务局应返还6000多元钱。

  由于购房的业主都在外地,记者电话联系了其中一位业主陈女士,陈女士告诉记者她接到一个电话,说最近调税了,让她去提款机等着。随后,对方试探性地问陈女士卡上有多少钱,这一问,让陈女士起了疑心。

  据了解,接到类似电话的业主还有不少,内容也都是一样。好在大家都多了个心眼,卡上的钱才没有被骗走。

  据售楼中心工作人员介绍,他们也想弄清楚对方是谁,还打电话过去询问,对方自称是荆州地税局的工作人员。随后,记者拨打了对方电话,可一直无人接听。

  犯罪分子使用虚拟电话号码拨号,利用ATM机实施银行卡转账诈骗的案例屡见不鲜。业主一旦相信了“购房退费”的政策,都会不同程度被骗钱。

  这里要提醒大家,在接到以“购房退税”、“购房补贴”等陌生电话时不要轻信,政府部门不会采取打电话这种方式办理退税、发放补贴、冻结资金。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