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江陵县“养鸭能手”遇难题 鸭子接二连三离奇死亡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3-09-22

  荆州新闻网消息:江陵县白马寺镇谭巷村村民薛师傅养鸭3年,一直是村里的养鸭能手,没想到的是最近两天,薛师傅养的鸭子接二连三的死亡,还找不到原因,这可把他给愁坏了。

  薛师傅养鸭8000只,自家小池塘容不下了,只好把去年的老鸭赶到屋旁的河里放养。本来老鸭们挺享受在河里自由自在的生活,但最近两天,薛师傅在河边接二连三发现死鸭。

  薛师傅说自家的鸭子是中毒死的,可不是空穴来风,原来前两天,有村民在这条河上游下药捞鱼,不少被毒死的鱼顺着河水流到了薛师傅养鸭的河段,鸭子们争着吃毒死腐烂的鱼,就开始出问题了。

  为了阻止鸭子们继续死亡,薛师傅买了不少药,但用了两天也没发现有多大效果,没死的鸭子整天趴在地上,产蛋量由原来的每天280斤下降到每天230斤。

  如果不搞清楚鸭子到底是怎么死的,薛师傅只能眼睁睁看着辛辛苦苦养的鸭子一个接一个死掉。记者请来了江陵县畜牧兽医局的专家刘文,刘文首先对薛师傅家鸭子的生活环境和用药进行了解,详细询问了薛师傅养鸭情况,随后又解剖了两只刚死的鸭子,终于有了重大发现。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