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欢淘荆州:监利米团子 品尝自己亲手做的美味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3-10-06

视频 国庆记者监利寻访美味小吃

  荆州新闻网消息:大家都知道监利是产粮大县,这里用粮食做出来的小吃也是非常美味的,有些一大家没有听过,也没有吃过,比如米团子,米巴子等等……经过多方打听,我们听说朱河镇这里有一家是非常好吃的,看看是不是这样。

  这才早上八点钟呢!团子就已经卖了一两百个了,这生意,怎一个好字了得呀。老板王师傅说,光卖这个,他每天的毛收入就可以达到五、六百,那么,他这里的团子真有这么好吃吗?

  听大家这么说,记者也想尝尝,只不过因为刚吃过早餐,记者决定先学着做团子,再品尝自己亲手做的美味,但是,这美味有那么容易做吗?

  据了解,淘米是做米团子的第一步,之后还要把米晾干磨成粉蒸熟,之后再兑上水和好,同时,准备好米团子里要用的馅儿,就可以开工做团子了。

  团子、团子,听这名字您就应该可以想到,寓意的是团团圆圆,在过去,监利地区的人们把农历正月十五的元宵节看作是比春节还要重要的节日。因为在他们看来,这是一年辛苦劳作即将开始的最后一次大团圆,所以格外珍视。但这一天,当地不是像其他地方那样,吃元宵过节,而是吃"团子"。

  除了团子,在监利县朱河镇,还有一样和团子一样受欢迎的小吃,那就是米巴子。

  这道小吃的工艺没有团子那么复杂,只需在蒸好的米粉中加一些生姜和盐,和好就行,但要做出标准的米巴子,这大小可有讲究了,太大不行,太小也不行。

  米团子,米巴子一一做好,接下来再去蒸个45分钟到一个小时就可以出锅了,如果您口味清淡,可以直接吃蒸的,如果您喜欢煎炸食品,则可以炸了再吃。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