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年终盘点】2013,他们的故事感动你我

来源: 江汉商报 2013-12-31

  编者按:

  总有一些人,让我们心绪难平;总有一些事,让我们泪眼朦胧;总有一份感情,让人不禁泪下;总有一种力量,激励我们前行。

  今日,本报推出年终盘点,让我们一起回顾他们的过去,再次感受那些曾令我们怦然心动的真情。

  魏开发、魏开耀

  孝义兄弟推着板车送母就医

  年过70的周兵梅因甲亢引起心衰加重,几度休克。得知母亲的病情后,魏开发、魏开耀迅速赶回老家公安县,准备开车将母亲送到荆州就医。但由于身体太差,车开了几百米,周兵梅便开始呕吐。最后,魏开发、魏开耀找来了母亲平时拖蔬菜的板车,让母亲躺在上面,将其里三层外三层包裹好后,轮流着徒步将母亲拉到了荆州一医治疗。

  两人的孝心感动了无数人,被大家称为“板车兄弟”。

 

  谢爱娥

  情系大湖铸医魂

  洪湖市滨湖办事处船头咀村是一个由170多艘船屋组成的渔村,在村子中央,有一艘绿色的船屋,它是为方圆20多平方公里散居渔民服务的村卫生室。20年前,谢爱娥和她的丈夫从洪湖市戴家场镇来到湖区,成为这里的乡村医生,并把家安在了船上。她二十年如一日,情牵渔民,扎根湖上,凭着对大湖渔民赤城的爱和全心全意为患者做好医疗服务的职业信念,赢得了广大湖区群众的真切爱戴与尊重。这些年来,她和丈夫走过的水路足以绕地球两圈。有人说,她是洪湖上出淤泥而不染的亭亭玉立的荷花!

 

  倪兵

  情系居民的好片警

  9月5日下午,在与死神抗争100多天后,倪兵最终因医治无效,离开了他心爱的事业,还没来得及与未成家立业的儿子留下一句话,也没能和靠打零工为生的妻子告别。他就这样默默地走了,没留下只言片语,没留下惊天伟业,但他留下了一个普普通通基层社区民警的爱民情怀。

 

  刘德芬

  忠于光彩事业的楷模

  10月8日下午3时43分,全国孝亲敬老之星、湖北省劳动模范、荆州市优秀共产党员、最美公安人获得者,公安县麻豪口镇福利院院长刘德芬因病医治无效去世,享年64岁。刘德芬去世后,公安县社会各界群众自发赶往公安县殡仪馆,凭吊这位“最美公安人”。

 

  何义芳

  葡萄大王一封书信致总理

  2011年6月,时任国务院总理温家宝视察荆州抗旱救灾工作时,来到公安县埠河镇东风村“葡萄大王”何义芳的葡萄园里,品尝着葡萄,并称何义芳为“发一方”,鼓励他继续努力。2012年6月,何义芳的葡萄获得大丰收,他给温总理写了一封信,在汇报丰收喜讯的同时,也述出了他对通村公路制约产业发展的担忧。今年1月,温总理亲笔批复了何义芳写给他的信,闻喜之后又帮这位农民解决后顾之忧。

 

  程继山

  与生命赛跑与信仰同行

  2011年初,荆州市委党校原常务副校长程继山咽喉部出现不适,他一心想着工作,耽误治病的最佳时期。同年10月,他查出患食道癌,已是晚期。被病痛折磨的程继山,已不能正常发声,但他坚持在病床上通过短信安排工作。1月26日凌晨1时38分,年仅49岁的程继山因食道癌扩散至胸主动脉突发大出血(约2000毫升),经抢救无效去世,永远地离开了他挚爱的党校讲坛。而就在离世的前一刻,他还想着重返讲坛。

 

  陈亚军

  热血警察用行动履行职责

  6月3日下午5时50分,公安县埠河镇东岳观村村民刘某与父亲发生争执,接着拿刀追赶父亲。刘某看见其77岁高龄的奶奶跑到邻居门前求救,便发疯似的跑过去举刀朝奶奶乱砍。埠河派出所接警后,副所长陈亚军和同事立即赶往现场,在与刘某周旋中,陈亚军慢慢走到刘某身边,准备夺下其手中的刀,却不慎滑倒在地,刘某举刀将陈亚军左腿脚踝砍开,但陈亚军强忍着疼痛继续劝说刘某。

 

  杨春丰及妻子

  80后父母捐出儿子器官

  3月4日,杨新宇出生在松滋市老城镇,不幸的是,他刚出生时就身患重症肺炎。7月5日,因病情加重,小新宇来到荆州市中心医院治疗。就在肺炎有所好转时,小新宇被检查出患有先天性发育异常等基础病。随着小新宇病情的恶化,其父杨春丰及妻子在悲痛欲绝中,做出了一个艰难的决定,将孩子的器官捐献给他人,以此“复生”。小新宇也成了全省第88例器官捐献者,也是年龄最小的捐献者。

 

  姜陈

  孝心少年撑起一个家

  16岁少年姜陈的妈妈患上了类风湿病,常年卧病在床,姜陈的爸爸也患上了糖尿病,为了给妈妈挣医药费,姜陈选择了一边休学打工,一边照顾妈妈。他每天要工作9个小时,除了照顾母亲,他还抽空在电脑前预习新课。10月27日,中央电视台举行了“最美孝心少年”颁奖典礼,姜陈和其他19名来自全国各地的孝心少年一起获得了“特别关注”孝心少年奖。

 

  张尘宇

  为救战友壮烈牺牲

   6月7日凌晨4时许,武汉东西湖区跨径河一条临时便道因下雨出现渍水,一辆依维柯冲出便道,车身倾斜,司机被困车内。武汉消防官兵黄天舜、张尘宇等迅速前往现场展开营救。成功将被困司机救出后,洪峰突至,黄天舜脚下的便道突然垮塌,黄天舜落水,张尘宇跳入水中猛推黄天舜。黄天舜获救,而张尘宇不幸被洪峰卷走。经过长达36个小时的不间断搜寻后,找到了张尘宇的遗体。经现场120急救医生确认张尘宇遇难。(记者王大玲)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