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2013年荆州市十大新闻出炉 见证我市经济社会发展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3-12-31

视频 2013荆州十大新闻 见证荆州发展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蔡国然)2013年,荆州壮腰工程深入推进,城市面貌不断刷新。岁末之际,荆州电视台举办2013年荆州市十大新闻评选活动,盛情邀请广大观众、网友参与,在权威专家评审后,今天(12月31日),最终评选结果与大家见面。这也是我们连续第十二年举办荆州市十大新闻评选活动。

  2013年荆州市十大新闻分别为:

  1. 创新招商模式 大项目壮腰荆州

  11月30日,“中国天谷”·华讯方舟一期工程开工;12月3日,荆州首家日资企业高田汽配项目奠基;12月28日,华中特种工程塑料等6大项目集中签约,荆州在建亿元以上重大项目达到422个。

  实施“壮腰工程”第二年,招商引资与招硕引博并举,一批重大项目和高端经营管理及科研人才汇聚荆州。全国股份制商业银行和融资机构看好荆州市场,全市金融机构达到13家;万达、绿地、红星美凯龙等大盘抢驻荆州,沙北新区、荆北新区、开发区商务区建设扎实推进,荆州向特大城市迈进。

 

  2.荆州荣获“国家园林城市”奖牌

  5月18日,荆州正式捧回“国家园林城市”奖牌。一年来,荆州着力改善民生和城市人居环境,新建明月公园、滨江公园,完成雄楚公园等5个城市综合性公园的建设。4月22日起,沙市中山公园免费开放,终结了48年的收费历史。荆州城区绿地率达到35.14%。

 

  3.省运会主要标识发布 荆州全城迎省运

  9月26日,湖北省第十四届运动会主题口号、会徽、吉祥物、会歌等主要标识发布。主题口号为“竞荆州者竞风流”;吉祥物为麋鹿“竞竞”;会歌为《起跑线》。本届省运会共需体育场馆16个,荆州正新建3个体育场馆,改造升级2个体育场馆,维修利用11个体育场馆,目前整个建设工作已完成工程总量的70%。省运会宣传大使选拔、志愿者招募、社区运动会等活动得到市民积极参与,荆州全城动起来。

 

  4.荆州实施大部制改革

  今年5月,荆州大部制改革工作全面启动,涉及机关事业单位72家、在编人员2489人,在全省地市州中,力度最大。新成立市文化广电局、市文物旅游局、市道路运输管理局、市城市管理局,荆州开发区19家事业单位整合为9家。同时全面推行行政审批、注册登记“一表制、一表通、一条龙、一费制”,努力提升行政效能,打造全省同类城市中投资环境最优城市。

  5、 国家发改委立项世行贷款支持荆州古城保护

  今年,国家发改委、财政部正式批准《湖北荆州古城修复与保护》项目纳入利用世界银行贷款2014至2016财年备选项目规划,贷款额1亿美元,该项目包括荆州砖城维修与土城治理、护城河水系治理、荆州古城保护配套设施建设、古城植物修复提升工程和文庙保护工程。

 

  6、荆州长江公铁两用桥开工

  “北煤南运”大通道重要组成部分——蒙西华中铁路荆州长江公铁两用桥主桥墩3号墩、4号墩建设进展顺利。荆州高速公路进入建设高峰期,5条高速同时在建。荆州火车站日运行车次增加至41对82趟车,荆州市民7小时可直达北上广。大交通助推荆州发展提速。

 

  7、“四化同步”推动乡镇建设“福娃模式”走向全国

  监利县新沟镇依托龙头企业福娃集团,兴工业、强城镇、带农村、富农民,撬动镇域“四化同步”发展,实现了城镇发展与企业成长互动互促。“福娃模式”引起全国新闻媒体和社会广泛关注。

 

  8、荆州先进典型人物感动中国

  黄宏林、严玉芹夫妇获得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最美基层干部”、石首市劳动就业管理局局长关正世走上央视《新闻联播》;洪湖湖区医生谢爱娥夫妇当选“中国十大最美乡村医生”,根据谢爱娥事迹改编的电影《湖之恋》开拍。从基层干部到普通百姓,荆州有一种富有叫精神,凡人大爱,感动中国。

 

  9、荆南四河和荆江河段同步整治 生态文明建设惠及荆州百姓

  8月,省发改委下达了重大水利工程2013年中央预算内投资计划,荆州荆南四河堤防加固工程、荆江大堤综合整治工程共争取到中央资金7.7亿元,主要用于堤身灌浆、新建防渗墙等;这也是荆州近几年来获国家投资最大的民生项目。9月,总投资43.3亿元的长江中游荆江河段航道整治工程全面开工。水利工程和航道整治为荆州生态文明建设提供保障。

 

  10、广播“村村响” 无线荆州上线 文化品牌创新出彩

  5月,荆州人民广播电台对农频率“田园之声”开播,全国首创的荆州市农村智能广播网完成市级平台建设,并在各县市区建成一批示范村、示范镇,“点对点”服务农民。6月,荆州无线生活门户——“无线荆州”上线,荆州城市服务功能向智慧化、信息化方向迈出了一大步。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