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江汉风社区吹响爱心集结号 网友为贫困学子送温暖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4-01-28

  荆州新闻网消息:春节对于大多数人来说,是一个享受家庭温暖、感受满满幸福的节日,然而在我们身边,有这样的一群人,或因疾病缠身、或因破碎的家庭,逢年过节时,他们的家里没有丰盛的饭菜,也没有欢声笑语,他们所奢望的,是我们看似平常的团圆和亲情!为贫困家庭奉献一份爱,让他们感受一份温暖,这个春节,江汉风社区吹响新年爱心集结号。

  今天(1月28日),江汉风社区的热心网友走进荆州区川店镇,为两位贫困学子的家庭送去温暖。热心网友们,携带着学习用品、米、油等捐赠物资,让孩子们感受到了浓浓的爱心。

  在川店镇双堰村,网友们来到陈代思的家中时,这个13岁的小姑娘和爷爷奶奶在家中。因为父母离异,爸爸去南方打工再也没有回来,陈代思从小就和爷爷奶奶一起生活。上初中以后,陈代思的妈妈在川店镇一家打字复印店打工,便把她接了过去,母子俩相依为命。眼下正是放寒假期间,陈代思便嚷着要回来看望爷爷奶奶。爷爷还告诉记者,陈代思这次期末考试又是全年级第一名,因为学习成绩好,平时又跟同学老师亲近,在班上还是班长呢。

  看着这样一个活泼可爱又善良、懂事的女孩,网友们又高兴又心疼,网友“淡如菊”说:“小姑娘真坚强,也很乐观。我儿子今年读高一虽然也很乖,但是我还是想带他来看看这些孩子们的生活,希望对他能有触动。”她还留下联系方式,表示愿意长期资助小姑娘读书,并说:“不管有什么困难都可以给我打电话。”

 

  与陈代思一样,瞿松也是单亲家庭。瞿松本来是有一个幸福的家庭,奶奶、爸爸、妈妈再加上哥哥瞿杨和他,一家五口人虽然日子过的清贫,但也算踏实。可是,转眼间,哥哥上了中专,他也在上初中,两个孩子的学费成了家里的巨大的经济负担。无奈之下,父亲不得不出去打工。然而,去年的2月23日,不幸降临在瞿松一家人的头上。远在外地打工的父亲在工地干活儿时摔了下来,再也没能醒来。家里只有靠着妈妈种田来维持生计,但是哥哥瞿杨还有一年半才能毕业,家里欠的外债也还没有着落,妈妈显得十分悲观。她说如果没有人帮助家里,两个孩子可能就无法继续读书,只能辍学回家种田。父亲的赔偿款还需要漫长的等待,村里虽然已经为他们申请了低保,具体落实却需要等到今年5月左右。

  马上就要面临中考,自从父亲去世之后,兄弟俩都受到很大的打击,今年瞿松的期末成绩也不是很理想。大家纷纷鼓励他要好好读书,并会为他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网友“靜芣芐唻”安慰妈妈不要担心孩子学费的问题,也千万不要让他们辍学,只要两兄弟想读书,大家都会帮忙凑齐学费的。今天“靜芣芐唻”是一家三口都来了,丈夫上了通宵班还坚持随行,儿子今年面临中考,看到这些坚强的贫困学子也很是感动。她还表示想找一个女生作为长期的资助对象,因为她自己也接受过好心人的帮助,所以现在有能力了就想多帮助别人。

  这一次的爱心活动虽然结束了,但是爱心的脚步没有停止。社区网友们都表示,要尽自己的一份力量来帮助这些孩子们,以后一定还会再来看望他们的,把快乐幸福带给他们,让他们知道,社会上仍然有许多人在关心着他们,让他们不再感觉孤单。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