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最英勇民警”戴哲兵:冬夜跳水勇救落水者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4-01-27

  荆州新闻网消息:现在大家很流行用“最”来形容美好的人或事,例如:最美护士,最美农民工……而最近,荆州北门派出所民警戴哲兵,被附近市民称为最英勇民警。1月23号晚上,有市民报警说得胜桥上有人跳河了,水性并不怎么好的戴哲兵赶到现场,奋不顾身跳进寒冷刺骨的河水中成功救起了跳河妇女。

  1月23号晚上8点多钟,戴哲兵像往常一样带着协警在街上巡逻,车开到北环路时,戴哲兵突然接到市民报警电话,称太湖港桥有人溺水。于是,他立刻赶到现场。

  这时候,河边聚集了不少市民,晚上风大,水流也比较急,加上河床宽50多米,摸不清楚方向的戴哲兵只能沿着河岸边跑边往前搜索。因为天气很昏暗,视线并不好,只能隐约听到河中间有妇女在喊救命。

  离得胜桥好几百米,这名落水者很有可能已经在水里漂了一个多小时了,此时晚一分钟都有可能使她丧命。当时,戴哲兵义无反顾把衣服脱掉了,直接跳到河中,开始游。

  戴哲兵对于落水者来说无疑是一根救命稻草,很快他就被拽住了,两人开始一起下沉,冰冷的河水让戴哲兵瞬间清醒,略懂救人常识的他赶紧采取措施。

  精疲力尽的戴哲兵用尽力气,将落水者稳稳拖出水面,还不断安慰鼓励她,直到消防,120工作人员赶到现场,戴哲兵要求先救落水者,之后自己才上岸。

  看着落水者被送往医院,戴哲兵终于松了一口气,但刺骨的寒冷使他动弹不得,附近一位老师傅打来热水让他泡脚,才让他稍稍缓过神来。

  戴哲兵虽然会游泳,但水性并不算好,已经有三年没下过水了。

  第二天,来不及休息的戴哲兵又联系上报警市民唐大姐,了解落水具体情况。唐大姐说23号晚上,她们一群人跳完舞沿着太湖港往回走,突然听到奇怪的声音。惊魂未定的唐大姐立马拨打了110,并试着安慰落水者。

  看到落水妇女被成功救上岸,唐大姐悬在嗓子眼的心也落了地,民警英勇地跳河救人也深深感动了她。

  据了解,落水妇女今年37岁,沙市人,当天晚上与家人发生争吵,一时想不开跳河,目前正在医院重症监护病房接受治疗。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