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沙市区教育局深入学校调研指导工作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4-02-20

  荆州新闻网消息(特约记者 李昌林)17、18日,虽春寒料峭,沙市区各中小学校园却春意浓浓。沙市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代新堂、副局长陈水莲、朱红、郭瑞与袁红军等班子成员分别率领局机关与二级单位负责人组成的调研组,悄然深入全区40余所中小学与幼儿园,采取现场考察、查看资料、教师座谈、听取汇报、专题研究等方式,调研与指导各校工作。

  17日清晨,党委书记、局长代新堂率领调研组在沙市北三小校门口,与跟值班老师一道迎接师生到校。其后,在检查、座谈与听取北三小校长邱青春工作汇报后,代局长肯定了北三小开学工作,尤其是高效课堂建设的思考。同时商讨了该校学校硬件建设的相关事宜。他勉励该校大胆规划,团结进去,谱写学校发展新篇章。

  在太岳中学,校长李大伟做了《凝魂聚气,全面提高教育质量;克难奋进,全力提升办学水平》的汇报。代局长赞誉该校有四大特点:一是班子成员激情四射、乐观向上、作风过硬。二是管理规范。干部教师挂牌上岗,自行车摆放整齐,校园干净,寝室内务整洁。三是切实践行“每一个学生都能成功“的理念,甚至把有的面临误入歧途的学生培养成对社会有益的人,是对社会的巨大贡献。四是工作细致认真,有思想,有思路,有思考。同时,他给该校带去大好消息:教育局将把太岳中学作为发挥优质教育辐射作用的改革试点,与沙市二中联办二中西校区,办好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的优质初中。

  在岑河学区,代局长等领导听取了各校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构建高效课堂的汇报。代局长勉励该学区各校切实加强管理,规范办学行为,确保师生安全,办出岑河人民满意教育!

  在沙市五中,副局长陈水莲所率调研组察看校园与听取校长廖祖春的汇报后,充分肯定五中布局早、安排实、举措多、思路新。他鼓励五中人克难奋进,把学校建成质量大校与荆楚名校。

  在黄家塘小学,副局长陈水莲等领导与师生一道参加升旗仪式,在检查师生工作学习情况、听取校长李雨蔚汇报后,陈副局长期望黄小以特色立校,硬件精当,环境精美,师资过硬,质量优异,办成民众心中真正的精品学校。

  在新沙路小学,校长廖军向副局长陈水莲所率调研组做“努力创建高品质的现代城市教育”的汇报,在现场研究解决学校工作的实际困难后,陈副局长认为,新小精神风貌好、社会口碑好、校园面貌好。他希望新小着力挖掘130年办学的历史内涵,继承传统,务实创新,继续实施民主与科学管理,大力推介名师,打造品牌名校。

  在荆江小学,校长张勇汇报的高效课堂建设“五抓”(即抓规划促有序,抓学习促提升,抓建模促完善,抓实践促应用,抓常规促保障)的措施,得到陈水莲副局长等充分肯定,他鼓励该校用超前的思维、可行的办法、扎实的举措,为学校整体发展布好局、铺好路。

  在沙市教育幼儿园,该园环境优雅、教师心态阳光、人际关系和谐,工作细致入微,受到副局长陈水莲等领导一致赞赏。

  17日清晨,副局长朱红等领导与二中教师一起参加升旗仪式。察看现场并听取校长唐传军的汇报后,朱副局长肯定了该校工作重点明确,思路清晰,标准高,要求严。并期盼该校高效课堂建设做示范、出经验,学校管理上新台阶。

  在关沮中学,副局长朱红局等领导特意查验了住宿生的寝室及食堂,听取校长郑合军汇报后,她对学校围绕“发展、攻关、提升”主题,做实标准化建设、文化建设、迎检验收、教师培训等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希望该校抓实高效课堂,抓紧安全工作。

  在新世纪学校,副局长朱红等领导听取了校长周志芳校长“强化责任抓管理,旗帜鲜明抓课堂,夯实基础创特色,多管齐下保平安”的汇报。对新世纪学校近几年生源不断扩大、质量显著上升的业绩,朱副局长给予高度赞誉,并希望新世纪学校能进一步立足特色、培养习惯、强化安全、融入主流,办出优质品牌学校。

  在沙市实验中学,副局长郭瑞率调研组在校长何新陆陪同下,采取听、看、访、谈等形式,详细了解学校实况后,他要求该校抓实学生日常行为规范,抓出“三爱”教育亮点,抓好高效课堂实效,创建一流品牌学校。

  在沙市特校,副局长郭瑞等参观了该校新高中教学楼,慰问了刚搬进新办公室的老师们,听取校长熊红简要汇报。他特别赞扬该校教师假期带留守学生、单亲家庭孩子回家过春节的感人事迹。

  在张家三巷小学,副局长袁红军所率调研组与校长周天兰等认真研究了学校建设与发展工作。袁副局长认为该校办学有思想、有深度,工作与全局严丝合缝,又极有特色。他希望该校进一步发挥“乒乓育人”的作用,加强师训,夯实基础,培养更有学校标识的学生。

  在泗场小学,副局长袁红军等听取校长王尧汇报后,就该校危房拆除、住宿生管理、学生生活质量、校园安全等工作进行深入研究。要求该校认真规划学校建设,抓实学校重点工作,努力提高办学质量。

  在沙市七中,崭新的校貌校容、规范有序而充满生机活力的教学氛围深深吸引调研组成员。副局长袁红军充分肯定了该校校长徐晓华“进一步锤炼师资、推进探究适合七中的高效课堂模式、狠抓三风建设、圆满完成市级示范高中复评和今年招生任务”的工作思路。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