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松滋公交停摆一周后恢复运营 相关部门仍在协商

来源: 楚天民报 2014-03-25

  17日,松滋城区公交集体停摆。昨日,松滋市民毛先生称,公交车终于恢复了运营。

  21日,在人流量密集的新江口镇长途汽车站附近,一位居民说,2路和3路车都经过这里。平时这里每5分钟至少有一辆公汽经过,这两天一辆公交也没看到,出行很不便。

  同样,在松滋相对繁华的飞利浦路,以往公交川流不息,可现在记者在这里见不到一辆公交车。公交车停运,一些赶时间的市民,只能打的或坐摩的。不少市民表示,公交车票价1.5元,坐出租车至少5元。

  松滋市运管所称,该市共4路公交,司机集体罢工属实,但对罢工原因,工作人员不愿透露。

  不过,知情人士表示,罢工的原因是现在松滋城区要增加一条线路5路车。

  据了解,目前松滋城区公交采用挂靠的经营模式,挂靠在同一公司。政府对新开线路经营体制、收费方式还没明确行文。

  松滋市通达公共汽车有限公司负责该市公交车运营,共有1路、2路、3路、4路等4条公交。该公司工作人员解释,停运的确和新增线路有关。松滋市政府准备新辟一条路线作为5路车,共10辆,票价1元,并采用公车公营模式,而此条运营路线与现有公交路线部分重合,这可能会触动以往4条线路的利益。

  不过,在一些司机看来,现有的承包经营模式,司机收入普遍偏低。新增线路采用公车公营模式,政府买车,政府公营,政府补贴,对现有经营模式冲击很大。

  记者昨悉,停运的公交车已全部上路运营。至于之后的运营模式,松滋相关部门正在协商。(记者徐世兵通讯员吴欣)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