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房管为民解“房”恼 房主办证不再难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4-03-25

  荆州新闻网消息:单位集资盖房后破产或者改制、买了房后开发企业倒闭,不少市民面临这些历史遗留问题,而相关职能部门受到不同时期法律、法规的限制,这些“疑难房产”不能去解决。今年,市房管局从群众最关心的难点着手,启动“房管为民解‘房’恼”活动,解决办证难的烦恼。

  沙市区江汉小区3栋是1997年建成的一栋商品房,但由于各种原因,开发商失去了联系,造成这栋小区的48户居民一直无法办理房产证。17年来,小区居民多次申请办理房产证,但没有办成。

  在荆州市房屋产权管理处,前来办理房产证的人熙熙攘攘。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每天他们都会遇到不少办不了房产证的情况。

  如何为民解‘房’恼,市房管局决定在今年集中解决中心城区范围内的商品房登记遗留问题,单位自管房、集资建房遗留问题,房改房遗留问题,个人自建房遗留问题以及其它遗留办证等五类问题。凡符合城市总体规划及近期建设规划要求,未被列入征收拆迁范围,不影响城市道路、市政设施、城市河道、消防安全等;土地、房屋权属无争议;建筑质量合格,无安全隐患,不属于危房;其他涉及重大社会公共利益及市委、市政府交办、督办的事项,都在受理之列。

  在房管部门的帮助下,江汉小区3栋的居民们也找到了办证的办法,开发商缺失,他们正与所在辖区沙市区中山街办积极协商,准备签订相关协议。17年没有办成的房产证有望办好。

  为解决更多市民办证难的烦恼,荆州市房产管理局将按照属地原则受理解决这类房屋遗留问题,即荆州开发区、沙市区、荆州区的遗留问题分别对应到荆州开发区房管局、市房屋产权市场管理处、市房管局荆州分局进行受理。

  具体受理点分别为:

  荆州市住房保障管理中心:北京中路221号

  荆州开发区房管局:荆州市豉湖路58号(开发区管委会大门南侧,行政服务中心)

  荆州市房屋产权市场管理处:荆州市北湖路28号

  荆州市房屋产权市场管理处城南办事处:荆州区凤凰路154号

  荆州市房管局荆州分局:荆州区南门大街58号

  编后:在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荆州市房产管理局立行立改,从群众最关心的难点着手,实施“房管为民解‘房’恼”,值得称赞。荆州新闻联播栏目也将持续关注。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