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装修没两年问题多多 工商调处:装修公司承诺维修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4-03-26

  荆州新闻网消息:老百姓攒钱买一套房子十分不容易,如果再碰到坑爹的装修公司,那么搬进新房的不再是喜悦,而是无尽的烦恼了。沙市区的张女士就遇到了一家不良的装修公司,搬进去不到两年的时间,房子就出现了各种装修问题。

  一走进张女士的家,她就指着卫生间门口的墙面和地板。维权剑客看到,墙面的油漆有些脱落,地板用手轻轻按压,可以明显感觉到凸起。

  张女士说,她买的地板材质很好,之前客厅淹了水,擦干后,地板没有出现任何问题。而这里地板翘起,肯定是下面有水。

  说着,张女士又把我们领到了客厅,维权剑客看到,隔断阳台的墙面上有一大片面积上了霉。

  张女士去年就发现了这个问题,而到现在仍没能解决,问题也越拖越严重。

  看着房子出现的各种装修问题,还在还房贷的张女士心急火燎,越想越不舒服。张女士说,按照装修合同上的约定,工程保修责任期为隐蔽工程五年,其他工程两年。而张女士的房子装修还不到两年,完全可以找装修公司负责维修。但是,打了好几通电话,负责人陈总就是不肯上门查看。

  张女士说,当初他们找的宏居装饰在太岳路上开有门店,现在已经关了门。通过熟人打听,她才知道负责人陈总又在吉祥凤凰城附近开了装修公司,改名居佳装饰。

  再这么拖下去,眼看保修期就要过去,再加上墙面渗水问题越来越严重,万般无奈下,张女士向12315投诉。随后,维权剑客和张女士一起来到城南工商分局梅园巡查队,队长罗松成了解情况后,在系统上查询宏居装饰公司,确认陈正中为股东之一,但是并未查询到名叫居佳的装饰公司。工商执法人员决定到现场查看情况。

  不巧,陈总又到郝穴去了。店里有一位侯经理,他说他可以负责处理此事。

  侯经理说,太岳路的宏居装饰确实关了门,现在搬到了这边,改名为居佳装饰,营业执照正在办理中。而他们在郝穴也有门店,这段时间确实很忙。侯经理承诺,三天后一定会亲自上门查看,了解清楚情况后再着手安排维修。

  在工商执法人员的见证下,侯经理向张女士写了一份保证书。

  消费提醒:装修“陷阱”

  近期,家装纠纷和家装投诉呈上升趋势。对此,荆州市12315提醒广大消费者在进行家居装修时一定要小心谨慎,避免误入商家“陷阱”。

  一是在寻找装修公司时,一定要保持良好的心态,不要图一时便宜,要找有资质、证照齐全的正规的装修公司;

  二是在装修开工之前,消费者一定要与装修公司签订正规的装修合同,合同中要详细约定各项装修细节,如完工时间、使用的各项建材产品品牌、型号、数量、施工要求及各项具体价格等,同时应明确违约责任。

  三是即使消费者在装修时是采用包工包料的形式,也要经常到施工现场查看,及时发现问题,及时监控质量和进度,

  四是装修时要坚持分期付款,千万不能一次性将所有款项都交完,留一部分款项,到入住一定时间后,无,不良情况发生时,再付清。

  五是消费者当遇到纠纷时,要尽快收集相关证据和证明材料。作为投诉依据。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