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身边的感动:老妇不慎落水 59岁姨爹跳河救人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4-06-06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廖梦李桦)在松滋市沙道观镇车路口村,乡亲们这两天说得最多的,就是好人郑连新,这位年近六旬的郑师傅不顾个人安危,让一位不慎落水的老人成功脱险。

  事发河流叫做松东河,是长江的一条支流。据附近的村民说这条河水深不见底,特别是现在正处在涨水期,从不断流动的浮萍,可以看出水流还是非常急,而昨天就是在这个河面上发生了危险的一幕。

  目击者拍下的现场图片,图片中被救的老人姓蒋,今年64岁,她的邻居曹姨妈说,昨天早上8点半左右,她正在附近干活,刚巧看到蒋姨妈落水的一幕。这可把曹姨妈吓坏了,她连忙放下手中的活儿呼救。

  曹姨妈的呼救声,传到了正在附近施工的工友们耳朵里。这个以最快速度赶过来救人的正是郑连新。来不及思考,郑连新就跳下河。

  湍急的河水将紧抓着小船的落水老人越冲越远,郑连新跟在后面费力的追赶,在老人被冲到离事发水域100米远时,郑连新终于游到了老人身边。

  落水老人成功获救,也让在场的人都松了一口气。

  由于蒋姨妈在河对岸的田里干活,我们并没有见到这位被郑连新救起的老人。听村民们说,当天,蒋姨妈就是要到河对岸的田里干活,上船时不慎落入了水中。对于这次救人之举,郑连新连说不值一提。

  村民们说,郑连新当天救人之后,换上一身干衣服又出去做事了。做电工抄电表、为村里抗旱发挥余热,快60岁的郑师傅是一个闲不下来的人。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