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人在外地 新农合能回本地报销吗?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4-06-14

  (点击图片观看新闻)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刘未未 王群)有问题您发帖,帮办跑部门进社区帮您来咨询。有很多市民都是在本地购买医保,却在外地工作。他们都会有个担心,那就是在外地生病住院了,医药费要如何报销呢?最近,公安网友郭婷婷就在荆州新闻网e线民生的网络平台上发了一个帖子:她说,我现在在上海工作,在上海当地医院就诊后,产生的医疗费用能回公安报销吗?如果能报销,需要提供什么材料呢?

  帮办未未和网友郭婷婷取得联系后得知,她最近因为身体里长了一个纤维瘤,需要做微创手术。而她购买的医保是新农合。随后未未拨打了公安县农合办的电话,帮郭婷婷进行咨询。

  公安县农合办工作人员:“带上身份证、住院清单、住院小结,必须本人回来办理。一般是出院后之内的一个月,回当地的卫生院进行报销。但有的病人出院了要休息,不能赶回来,我们建议最好今年12月底之前回来报销都行。”

  要提醒大家的是,以下这些情况,是不在报销范围之内的。

  公安县农合办工作人员:“艾滋病、梅毒,这种有国家专项补助资金的不能报销,意外伤害,比如身上怎么受伤了,还比如做了近视眼手术,都不能报销。”

  再提醒大家一次,报销新农合的时候必须是本人到场。如果您购买了新农合,还有什么疑问的话,都可以拨打当地农合办的电话进行咨询。或者是在荆州新闻网e线民生的网络平台上发帖告诉我们,我们一定会联合职能部门,在最短时间内给您答案。

  荆州各个县市区农合办的电话号码:

  荆州区:8498280沙市区:8219737开发区:8215660

  江陵县:4737499公安县:5156337松滋市:6221770

  石首市:7819103监利县:3279172洪湖市:2202505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