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手机游戏暗藏扣费“陷阱” 给孩子玩时要小心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4-06-17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周颖 蔡国然)如今这手机已经渐渐地超越了原本的通话功能,越来越多的游戏应用、服务应用等等最大限度地发挥了手机的功能。可是,手机在方便人们使用的同时,也给使用者带来了诸多麻烦。手机游戏代扣费用,手机莫名欠费的事是屡屡发生。

  回想起昨天的事,市民周先生有些生气。原来,就在昨天晚上,周先生在家休息,就随手将手机放在抽屉里,没想到孩子却玩起了手机。

  在孩子玩手机的同时,手机响声不断,周先生的岳母觉得不对劲儿,就赶紧把手机拿给了周先生。周先生一看才发现,有三条扣费短信,一条扣除10元,两条扣除30元。

  话费被扣之后,周先生第一时间就想到可能是孩子不小心点到的,可是转念一想又不对。要是付钱的话应该有手机或者短信提醒才对,自己也在网上支付过,都是需要密码或者是绑定手机的验证码,而这些小孩子都不知道,怎么会完成付款呢。

  周先生一个月的话费不到100元,这前后不到一分钟就花了70元,这样的收费他觉得太不合理了。一气之下的周先生拨打了12315进行投诉,第二天,扣除的话费被返还了。

  话费被成功返还,周先生还是比较幸运的。不过,像周先生此前那样的遭遇是不是属于个例呢?记者在街头随机采访了一些市民。

  采访中,不少家长反应,孩子特别喜欢玩手机,尤其是手机上的游戏。因为小孩子用手机玩游戏,家长们也有周先生那样类似的遭遇。莫名被扣除话费,虽说很气愤,但家长们也觉得很无奈。家长们觉得,如果在扣除话费的时候能多一重确认手续就更好了。除了带小孩的家长们,一些年轻人也觉得手机游戏扣费有些漏洞。

  记者也在百度上进行了搜索,发现有着周先生类似遭遇的人不在少数,而针对这个问题,游戏开发商及通信运营商,都是避而不谈。通信运营商的客服人员则解释,产生的费用属于代扣的费用,同时也是手机使用者自愿“点击”花费话费的,并不是通信运营商无故扣费,消费者被扣除的话费究竟能否返还都是未知数。

   编后:在这里,我们也要提醒家长们,对孩子玩手机游戏应该有所控制,最好是不让孩子玩。如果无法控制,也应该告诉孩子,不要随意点击游戏中出现的提示键,更不要随意下载手机游戏。同时,孩子玩的游戏家长自己可以先玩玩看,如发现有异常应及时卸载。如果确实要给小孩玩,可以开启手机飞行模式,关闭网络和通讯连接,杜绝扣费信息上传。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