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公安县国税局开展便民办税行动 零距离服务暖人心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4-06-23

视频 公安县国税:打通税收服务最后一公里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黄叶新 严欢欢)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中,公安县国税局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民主评议政风行风活动,充分发挥职能作用,转变观念,创新方法,推出零距离服务的理念,有效解决了税务服务“最后一公里”的问题。

  今年2月份,公安县路安校车服务有限公司新采购70台校车抵达公安。按照一般缴纳车购税流程,这70台校车需要全部开往公安县国税局办税大厅进行验车,而公安县国税局的验车场地太小,无法一次性停放这么多校车。同时,由于公安县八个乡镇的小学和幼儿园即将开学,校车的车购税缴纳工作不完成,校车就不能投入运营,直接影响到全县八个乡镇的孩子上下学安全接送问题。

  与公安县路安校车服务有限公司一样,湖北天乐新材料有限公司也是上门服务的受益企业。公安县税局的工作人员在走访调研过程中发现,这家以秸秆、废塑料为主要原材料,生产木塑地板销售的高科技企业,产品原料几乎全部来自农副产品,完全符合相关税收优惠政策,但由于公司企业架构存在问题,无法实现税费的减免。根据公安县国税局工作人员的建议,湖北天乐新材料有限公司迅速对公司框架进行了调整,将公司一分为二,拆分为湖北天乐农业资源开发有限公司和湖北天旗农业资源开发有限公司。

  公司结构调整后,成本下降,利润提升,公司生产经营步入良性循,销售额由2013年试生产时的86万元增加到200万元。在党的群众教育路线开展过程中,公安县国税局推上门服务等一系列便民服务举措。此外,围绕“增效、提速、公开、减负”的宗旨,公安县国税局还先后推出了预约服务、延时服务、跟踪式服务等多项便民服务措施,有效解决了税务服务“最后一公里”的问题。

  公安县国税局在开展便民服务春风行动以来,累计调查走访企业36人次,发放调查问卷110份,为帮扶企业提出合理化建议18条。同时,公安县国税局还将进一步公开涉税事项清单、行政审批清单、执法权力清单、涉税资料清单、纳税人信用状况清单“五项清单”,实行“阳光审批”,增强税收执法的“透明度”和“能见度”,营造公开公平公正的税收环境。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