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争做好干部之李文全:“五上群众法”架起连心桥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4-08-02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胡佳)扎根乡土30年,无论是曾经做镇长,还是如今退居二线,松滋市纸厂河镇干部李文全都是尽心尽力、系情于民,用自创的“五上群众工作法”践行共产党员的使命。

  心想到群众的疾苦上,把中直渠变成“放心”渠

  记者来到松滋市纸厂河镇时,56岁的李文全正带着同事们清理中直渠里的水草和淤泥。

  5.5公里长的中直渠,是纸厂河镇唯一的一条水渠,担负农田灌溉、排涝的重任。三年前的夏天,一场特大暴雨把纸厂河镇的5000多亩田全部淹没。

  但中直渠因为长期没有清理,被水草和淤泥堵成了一条死渠。田里的水排了整整七天,村民的半年劳作,打了水漂。

  命脉渠,不能堵。暴雨过后,李文全找来大型器械,带着施工队,24小时不间断地打草、清淤、整坡。两个月后,中直渠又淌起清水。

  流水,让死渠变活渠,也让水草开始疯长。中直渠流经8个村,分而治之效率不高。李文全主动当起“渠长”,酷暑里的灌溉排涝高峰期,每个周都要到中直渠沿线走一圈,组织村民除草清淤。

  忙帮到群众的需求上,为村民变荒山为“银”山

  村民陈明兰的地里,300多株桂花树和2000多株红叶石楠已经种了两年了。

  着急,是因为陈明兰一家三口的经济收入全靠种地,还因为这种苗木的本钱都是借来的。

  听说李文全的难处,李文全送来了一万元钱。

  一万元,其实是李文全全部的积蓄,这让陈明兰屋后的20亩山坡,荒地变树林。李文全还给陈明兰找来花卉苗木合作社,技术指导、登记造册、帮忙销售。

  陈明兰告诉记者,做了两年,他们准备还钱给李文全,可李文全说等把树卖了再说,就没要。

  三十年来,李文全从来都是把心想到群众的疾苦上,话说到群众的心坎上,行走到群众的田埂上,忙帮到群众的需求上,乐定到群众的笑脸上,用自创的“五上群众工作法”和一颗为老百姓服务的心在纸厂河镇践行着自己共产党员的使命。

  李文全说,他今年已经56岁了,也没有什么太高追求了,退休以后,群众要是还来找他办事,他能够办到的,他仍然会跟他们办,把群众的事情做好了,他就感到快乐。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