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公安县一青年因车祸意外身亡 家属含泪捐献器官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4-08-04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聂江晨 欧阳冬 汪郑新)7月28号,公安县青年刘明龙遭遇了一场车祸,刘明龙被送到医院不久即被医生宣布脑死亡。悲痛中的刘明龙父亲做了一个艰难的决定,捐出儿子的器官,挽救病人。

  记者赶到医院时,刘明龙已经宣告脑死亡,当遗体从重症病房转移出来的时候,家属泣不成声。7月28号凌晨,刘明龙坐同事的摩托车回家,路上遇到一辆小轿车突然转弯,因避让不及发生车祸。远在广州的父亲刘运华得知儿子病危,连夜赶回,可是,儿子最终却还是没有醒来。

  一路上,刘运华盼望着奇迹发生,可是,最终这个年轻的生命未能挽回,在守护在医院的两天里,一家人经历了最漫长的煎熬。

  刘运华说,当时做出捐献儿子遗体这一决定时,自己也经历过了挣扎。可是,儿子的生命最终不能挽回,捐献器官能帮助别人,至少给了他一点安慰。

  刘运华和荆州市红十字会取得了联系,表达了想捐出儿子遗体器官的愿望。随后,从武汉赶来的手术团队立即进行手术,一小时以后,刘明龙的器官取出。

  刘明龙的小名叫二九,是因为父亲刘运华在二十九岁那年才有了他,而在刘明龙之前,刘运华夫妇先后生过三个孩子,但都胎死腹中或夭折,刘明龙的出生,给一家人带来了欢乐。

  刘明龙长大以后,父亲送他到部队锻炼,复员以后,在餐馆当配菜员,正计划攒钱创业,如今白发人送黑发人,这个失独家庭陷入了困境。

  2012年,公安县毛家港镇的女大学生黄圆圆因煤气中毒遇难后,其父亲黄宏林也将女儿的器官捐出,据荆州市红十字会统计,在数据库中,公安毛家港镇捐献器官登记的已有四例。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