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专家把脉荆州楼市:进入品质化、多元化发展时代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4-08-19

   2014荆州房地产业社会责任高峰论坛 专家为荆州楼市把脉

   顾云昌:中国楼市吻别房地产黄金时代牵手白银时代

   专家观点

   ●“什么是中国经济的‘新常态’?就是‘三期叠加’:经济增长的换挡期、经济结构调整的阵痛期、原有政策的消化期。”

   ●“中国的房地产业正在唱两首歌,一首是《吻别》、一首是《牵手》,吻别房地产的黄金时代,牵手房地产的白银时代。”

   ●“现在房地产出现了‘三变’:一是市场‘变态’,由卖方市场变为买方市场;二是政策变味,由限购限贷变为取消或放开;三是产业变型,由粗放型变为集约型。”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李芬 实习记者杨琳)今年以来,荆州房地产市场进入到调适期,面对市场的变化和新格局的演变,房地产业如何在机遇与挑战中找到发展契机,如何在市场变局中观察未来的方向?为增强行业凝聚力,营造“诚信守信、和谐发展”的良好氛围,荆州电视台特别邀请国内著名行业专家和荆州规划专家,合力打造“共筑荆州新家园”——2014荆州房地产业社会责任高峰论坛。今天(8月19日)下午两点, 2014荆州房地产业社会责任高峰论坛在荆州电视台举行。

  住建部住房政策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全国房地产商会联盟执行主席、中国商业地产联盟理事长、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和中国房地产暨住宅研究会原副会长顾云昌教授、荆州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咨询中心主任、副院长向阳出席论坛并发表了主题演讲。参加本次论坛的还有来自荆州全市的60多家房地产知名企业、品牌营销顾问机构的负责人和代表。在本次论坛中,还设置了专家与房企对话环节。

  顾云昌教授作了《当前楼市走势与政策导向》的主题演讲。他认为,过去十年间,货币增发了7倍,这是导致房价上涨的主要原因。过去这十几年,房地产一直在吃中国住房制度改革的红利。旺盛的需求和土地供应的短缺,让房地产行业保持一种兴旺的态势。接下来,政府依然会调控房价,用分类调控,双向调控等方式,以前政府调控是行政手段。现在则要多用无形之手,让市场发挥作用,少用有形之手,来干预房价,政策导向不是搞低房价,而是让保障体系完善起来。

顾云昌教授作了《当前楼市走势与政策导向》的主题演讲

  楼市接下来走势如何呢?这是大家都很关心的问题。顾教授认为,楼市目前正面临着调整,比较深度的调整可能在近期出现。但并不像人们想象的悬崖式地下滑,而是比较平缓,回归于理性。楼市目前呈现新变化:市场变态和政策变味。当前,楼市由卖方市场转向买方市场,过去压房价,现在是去库存。但是,楼市不会崩盘,也不能崩盘,所谓的崩盘论是危言耸听。世界上出现房产崩盘的国家的,都是城镇化已经完成了的国家。但中国目前,还有百分之二十的农民没进城,不少已经进城了的农民没有住房,人口将来还要不断进入,没有理由怀疑中国的城市会崩盘。

  但值得注意的是,楼市目前出现了小拐点,中国楼市已进入买方市场,买方市场才是健康的市场。从长远来看,只是暂时的。中国的房地产在唱两首歌,《吻别》房地产行业的黄金时代,《牵手》房地产行业的白银时代。房地产进入新常态,进入重要战略发展机遇期,但仍然在中高速地增长。房企不能走在原来的路上。接下来,竞争将加剧,行业洗牌加快,呈现马太效应,被兼并,被消化,淘汰的企业越来越多,大的强的企业更强。如何在竞争当中,转型应对,把握发展的方向呢?顾教授建议,不要按照过去的经验来套,要突出核心竞争力,做精做强产品,做竞争力强大的、层次化的产品。

  在论坛上,荆州房企代表抓住这难得的机会,与顾教授对话。湖北人信地产销售代表问:“荆州市场进入今年4月后,老百姓观望情绪变浓,品牌房企今后在荆州的发展,该从哪些方面努力呢?”顾教授表示,这是三四线城市共同面临的一个问题,企业可以进行价格优惠,提高产品的性价比,深耕细作不掉链,充分发挥核心竞争优势。其实,这是市场理性的回归,行业进步的表现。

  荆州新天地的销售代表问:“开发城市综合体项目在运营时应该注意哪些问题?”顾教授建议:“综合体开发能力决定综合体走向,综合体就像一个微小城,盖房要先做市,先做商业再做地产。”

  接着,荆州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咨询中心主任、副院长向阳向大家作了《纪南生态旅游区发展规划》的精彩演讲,并就荆州新区相关问题与在场房企代表进行了交流。

  房地产行业作为支柱产业,关乎国计民生,与老百姓的生活密切相关。因此,房产行业自律、企业自律显得尤为重要。近年来,我们欣喜的看到,荆州的房地产市场开始朝着品质化方向发展,中国名盘、湖北名盘等高品质楼盘相继涌现;中国房地产诚信企业、荆州房地产诚信企业、守合同重信用企业不断增多;注重品牌形象,勇担社会责任的企业文化已成为主流。以自律促形象,以责任促发展。我们相信,在一个不断完善、不断进取的市场氛围里,荆州的房地产行业一定能够承担起社会赋予的功能与使命,为荆州的经济建设、为城市的繁荣发展、为百姓的安居乐业做出它应有的贡献。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