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沙市区“幼升小”采用网络化语言 辖区划分精确到楼栋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4-08-25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周园艾冀)再过几天又到了开学的时候。幼儿园里的宝宝们也要踏入小学教室了,家长们最关心的还是“幼升小”的政策有没有什么变化,有哪些是家长们该注意的问题。

  这个活泼好动的小姑娘叫何圣仪,今年6岁,再过几天,她就要走进小学教室了,这可把小家伙乐坏了。这几天,圣仪不仅缠着奶奶带她去看了即将就读的东门小学,妈妈李薇也是早早就帮她报了名。

  今年荆州区“幼升小”依然沿袭之前按辖区入学的原则,家长们只要搞清楚所在辖区,孩子报名入学就没问题。不过记者从沙市区教育局基础教育科了解到,今年沙市区”幼升小”首次采取网格化语言描述辖区范围,自己的孩子在哪个辖区,上哪一所小学,家长一目了然。

  沙市区“幼升小”招生历年来都是按照居委会辖区来划分学校范围,但由于近几年,沙市区实行网格化管理,将部分居委会、社区合并,不少社区范围扩大,但学校格局一直没有变,因此,单纯的居委会辖区划分法就显得不太合理。据沙市区教育局基础教育科科长杜超介绍,采用网格化别的语言描述辖区范围,对于家长来说,看得更清楚一些。因为现在一般社区处于第几网格,每个网格包括哪几栋宿舍,哪几个居民,这些信息资料都可以很容易清楚。

  就拿新沙路小学来说,按照辖区原居委会分配划分,小学新生招生范围包括凤台坊、惠工街,而辖区网格语言表述细化到凤台坊1至6栋,惠工街7至11栋。不过,为了避免出现划分错漏,还是采取居委会辖区划分和网格化语言描述相结合的方式。

  除此之外,各小学招生对象为2008年8月31日前出生的适龄儿童,严禁招收不满6周岁的儿童。具体招生方案,家长们可以登录沙市区教育局官网查询,或者直接到所在辖区小学查询招生简章。此外,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入学报名要提供4项材料,包括,父母在沙市城区的工商营业执照或务工劳动合同,以及沙市城区3年以上的有效暂住证。

  拥有上述材料的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如果就近学校有空余学位,可以报名登记,万一学位满了,还可以到沙市区教育局基教科登记,再根据相对就近原则,统筹安排入学。

  据《楚天民报》8月21日报道

  沙市“幼升小”辖区划定 就近免试入学

  楚天民报讯(记者徐世兵通讯员李昌林)沙市区教育局8月20日公布2014年该区小学新生招生辖区分配结果(详见沙市区教育局网站http://jyj.www.shashi.gov.cn/)。24—25日,各校对符合条件的适龄儿童进行登记、审核、发放通知书;28-29日,区直小学电脑平行编班;30日,新生报名。今年继续坚持小学按划定辖区就近免试入学。辖区内适龄儿童2008年8月31日及(31日前出生)入学办法:家长携适龄儿童,持户口簿、房产证、儿童预防接种证、幼儿手册及学校所需材料原件到对应辖区学校登记,审核通过后由学校发放入学通知书。

  【相关阅读】

  附件一:

  2014年沙市区小学新生招生辖区原居委会分配表

 

 

 

学校

所属社区或村组

荆江小学

武德路、九曲桥、北湖路、江津西路

江华学校

大桥、宝塔、太岳、十方庵、南湖路、金龙路、大庆路

北三小

塔儿桥、荆襄河、江津、白云桥、川祖宫、白云路

青莲巷小学

绿化村、青莲阁、迎喜门、公园路、通衢路、兴盛街、荆江亭、瑶草、五一路

新沙路小学

凤台坊、惠工街(7-11网格,原民乐居委会)

黄家塘小学

园林、黄家塘、文化坊、文化宫、园林东路、江汉北路、觉楼

洪垸小学

黎园、植物园、东岳、民缘、雷家当、滨湖、洪垸、碧波、长港、蛇入山、西干渠

北一小

三湾路、燎原新村一社区、高湖台、玉桥(原玉湖社区)、孙家河(原一居)、东苑、玉宏、胜利村4、5、6、8、12组原住居民(08年前入住子女)

北二小

杨林堤路、文苑、跃进路、海洪、肉联路、五星村

大赛巷小学

毛家坊、梅台巷、肖家坊、平安巷、江汉

张家三巷小学

江渎宫、青龙台、春风、春来、工农、玉和坪、和平街、青阳巷、健康巷、邓家巷、文星楼、柳林洲

区实小

永红、石闸门、航空路、十六中宿舍、红门路

红星路小学

太师渊、十亩塔、玉桥(原活力社区)、谢家台、孙家湾、王板桥、红星路、丁家庄、玉龙桥、周梁玉桥(红星路至轻工技校南北通道)

荆州市沙市

实验小学

惠工街(1-6网格)、公园(4-5网格,原旅寄坊居委会)

711小学

北菱、北帆、北莲、北荷、张居正

荆棉小学

季家塘、周梁玉桥(轻工技校南北通道以东)、胜利村1、2、3组

东联小学

红光路、月堤路、孙家河(原二居)

制管厂小学

翠湖苑

文星学校

(小学部)

朝阳路、柳垸、原沙印沙棉生活区、胜利渔场

 

  注:由于学校历史布局和新社区居委会跨度太大的原因,学校辖区的划分沿袭老的居委会划定。网格图(附件二)的辖区划分为参考。

 

附件二:

2014年沙市片区小学新生招生辖区网格图

 

 

学校

所属社区或村组

荆江小学

武德路(1-4)、九曲桥(1-5)、北湖路(第1-6、9)、江津西路(3、4、6)

江华学校

白云路(1—3)、宝塔、太岳、十方庵(1-10)、迎喜门(8-11)

北三小

洪院(7、8)、荆襄河(1-8)、公园路(1-3)、白云桥(1-5)、白云路(4-6)

青莲巷小学

绿化村(1-11)、迎喜门(1-7)、公园路(6)、兴盛街(1-6)、荆江亭(1-10)、瑶草、五一路

新沙路小学

凤台坊(1-6)、惠工街(7-11)

黄家塘小学

黄家塘(1-7)、文化坊(1-6)、文化宫(1-9)、长港(1、2、6)

洪垸小学

植物园(1-5)、东岳(1-3)、滨湖(1-7)、洪垸(1-6、9-12)、长港(3-5)、蛇入山(1-6),玉龙桥(4-7)

北一小

燎原新村(KFQO17-KFQO23)、高湖台(KEQO24-KFQO33)、孙家河(KFQ01O-KFQO13.其中 KFQ007原胜利5组居民2008前入住子女)、东苑(1-7)、玉桥(KFQO44、KFQO48、KFQO50、KFQO53)

北二小

杨林堤路(1-8)、朝阳社区(1-3)、跃进路(3-10)、海洪、肉联路(1-8)

大赛巷小学

梅台巷(1-6)、江汉(1-8)

张家三巷小学

永红(2、3),青龙台、玉和坪、工农村(6-9),健康巷(3、4、5、7、8)、文星楼

区实小

永红(1、4、5)、石闸门(1-9)、十六中宿舍、红门路(1-5)、玉龙桥(1-3)

红星路小学

章华台(1-5,)、工农村(1-5)、王板桥、玉桥(1、3、4、6),周梁玉桥(2、4、7网格的一部分)、跃进路(1、2)

荆州市沙市

实验小学

惠工街(1-6)、公园路(4-5)

张居正小学

北菱(1-4)、北帆(1-3)、北莲(1-2)、北荷(1)、张居正,江津西路(第1、2、5)

荆棉小学

季家台(1-11)、胜利(1-2)、周梁玉桥社区(1-10)

东联小学

月堤路(1-6),孙家河(原二居)

制管厂小学

翠湖苑(1—3)、荆东新村(1—5)、胜利(1—2)、幸福(村)(1—2)、跃进(村)(1—4)

文星学校

(小学部)

朝阳(4-6)、豉湖路(1-5)、柳垸(1-5)、银海(1-8)

 

注:此表是对原居委会辖区的网格表述,今年试行,如有错漏以(附件一)原居委会辖区表述为准。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