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时代的先锋 荆州交警第一岗之东门岗亭

来源: 人民网 2014-08-28

  荆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一大队二中队

  湖北荆州古城东门岗亭,是荆州交警第一岗。这里车流穿梭,行人如织,是展示交警形象的一个窗口。无论南来北往的司机,还是朝出晚归的荆州市民,都熟悉这个交通岗位上,一位个子不高、体形稍胖的青年交警,他像一座路标,指引着南来北往的车辆;他像一座路灯,照亮着司机和行人的方向;他就是荆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一大队二中队民警刘义军,在这三尺岗台,他一站就是12年。固然,他从一名普普通通的民警“站”到班长;固然他所负责的东门岗亭先后于1997、2004年荣立三等功两次,2001年、2002年荣获“湖北省青年文明号”称号;固然他1998年、1999年连续两次“站”来了个人三等功,2005年获得“全省青年岗位能手”,2006年获得“全省政法先进工作者”和“全国十佳优秀校外辅导员”提名奖;但他说:“荣誉属于过去,属于大家,我的光荣属于这个岗台。”

  他是耸立在“荆州交警第一岗”的一座路碑,12年的风雨中始终闪耀着他的光辉。东门岗亭位于荆州市汉宜高速公路、荆襄高速公路连接线,207、318国道的出入交汇点上,也是进出荆州古城的必经要道。每天的车流量达4万余辆次,高峰期每小时达2500辆次,是城区交通管理工作任务最为繁重的岗区之一,素有“荆州第一岗”之称。在这个岗亭上,刘义军站了12年。

  “刘义军勤勤恳恳,任劳任怨,工作积极肯干,还乐于助人,特有奉献精神。”这是大队里民警和辖区司机、居民对他的评价。12年来,他坚持了每天加班2个小时,累计起这可是个惊人的数字,但他和他的战友没多要过一分钱加班费,他认为这是他“份内的事”,这是他应该做的。

  刘义军不仅长相慈眉善目,更重要的是他有一颗善良的心,辖区一下岗工人双胞胎儿子没钱上学,他不仅为他们资助了学杂费和本子、笔等学习用具,连端午节的粽子他都给他们送到了学校,并且数年如一日的坚持着。他的行为带动了一个班、一个中队、一个大队。近年来,使该大队在群众评议中,其满意率达到了99%。从此,“荆州交警第一岗”受到了市、省、全国主管部门的肯定,他像一面鲜红的旗帜,飘扬在荆楚大地上。日前,该同志荣获“全国优秀人民警察”光荣称号。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