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违章罚款怎么交? 荆州交管部门解答罚款缴纳流程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4-08-31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徐友明)有车主咨询,如果在外省违章,是不是需要到外省去交罚款呢?针对驾驶员关注的这些问题,荆州市公安交管局也推出了一些便民服务措施。

  目前,缴纳违章罚款分为几种情况考虑。第一、荆州城区车辆在城区违章的,到违章所在地进行处理。比如,在路口有闯红灯照相的,到市交管局处理;有其他违章行为的,到交管局下属大队处理。比如在交管局二大队辖区违章的,到二大队本部可以办理。大队本地违法处理窗口受理本大队辖区内所有交通违法行为处理业务。

  驾驶员在荆州各县市、省内其他城市或者外省违章的,都属于异地违章。处理异地违章有两个途径:一是到车辆所属辖区大队的异地违法处理窗口处理;二是到荆州市交管局的异地违法处理窗口进行处理。受理范围包括:在荆州各县市罚金在200元以下的监控违法记录、省内其他城市200元以下的监控违法记录、以及外省的电子监控违法记录业务。

  需要提醒的是,市民在辖区大队或者市交管局处理外省违章时,受理是有条件的。荆州市公安交管局在本周一,经向上级请示,开通了车辆在外省异地违章罚金在200元以上的处理业务,和处罚金额上限为20元,违法行为记0分的业务。罚金在20元—200元这个区间的业务,荆州暂时无法受理。

  为了减轻大队和市交管局异地违章处理窗口的压力,交管局和各大队在处罚大厅设置了7台自助处理终端。终端主要受理车籍在本地,在荆州各县市违法的电子监控记录。驾驶员需携带本人身份证、行驶证和本人银联卡进行处理。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