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聚焦省运会】一座体育馆的成长日记

来源: 荆州晚报 2014-09-17

  主场馆“凤冠”雄姿。在荆州,一路向北而行,一座新的白色地标建筑便引入眼帘。无论是她周身散发的时尚气质,还是她本身承载的深刻意义,对于每一个荆州市民而言,都是无比骄傲与自豪的对象。这座占地450亩,总投资5.3亿元,拥有三座场馆以及两个露天建设单体的中心体育馆,即将承接的是湖北省第十四届运动会羽毛球、乒乓球、篮球、网球、体操、摔跤等项目的比赛以及闭幕式。

  

 

  2012年9月7日奠基

  2012年9月7日奠基仪式启动,这座牵引着600多万荆州人内心深处骄傲的体育中心,终于迈开了建设的脚步,踏上征程。同年10月底桩基工程施工收尾,12月开始面向全社会征集主体育馆名称,最终主场馆被命名为“凤冠”,寓意有凤来仪引凤筑巢。这座按照国家甲级场馆标准设计,总建筑面积25200平方米,共有6060个座席的场馆,将成为这座城市里一个辉煌地标的骄傲,像凤凰般盘旋飞舞,闪耀荆楚。

  

 

  2012年12月15日基础建设

  

 

  2013年4月5日主场馆看台建设

  

 

  2013年5月23日主场馆主体建筑

  

 

  2013年6月9日主场馆金属结构现雏形

  

 

  2013年8月1日主场馆金属结构完工

  2013年8月,主体育馆完成二层、三层砌体砌筑及四层外墙抹灰,开始进行内墙抹灰施工及桁架制作、安装。同年11月,承载着全省体育健儿期望的三座场馆主体结构施工完成,她在书写着荆州体育建设历史的同时,也在篆刻着体育发展的里程碑。

  在晨曦中冉冉而升,在夜幕下挑灯而战,历经两个寒暑春秋,2014年7月场馆建设终于进入扫尾阶段,同年8月,场馆建设顺利完工。

  

 

  2014年4月15日外墙装饰

  

 

  2014年5月1日主场馆和综合馆完工

  

 

  2014年7月2日道路刷黑

  8月7日荆州市体育中心游泳馆首次投入使用。泳池中健儿鱼跃的身影,台上观众加油的欢呼声,在这碧水场馆之中交相辉映,一幅省运美景展示眼前。看人、看水、看景色,别一番风味。

  

 

  2014年8月23日主场馆投入使用

  8月23日,乒乓球比赛在主体育馆开赛,这是“凤冠”内景初次露颜于人前,也是省运会进入高潮的伏笔。

  带着对湖北省第十四届省运会的寄望,一拨拨居民与团体开始向北而行,寻找沙北新区这座在绿树环绕下的白色建筑。9月7日,56路公交新线路投入使用,直达荆州体育中心,熠熠生辉的荆州市体育中心也再次成为市民聚焦的对象,成为新的荆州骄傲。

  一路向北,能看见的是沿途环绕着体育中心而建的黑化道路,两旁栽种有序的行道树,那透着一丝小清新风格的园林式绿化在充满着运动气息的场馆建设之下,显得韵味悠然。(记者龚天姝/文本报记者杜波通讯员叶盛忠/图)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