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古城景区观光车大力整顿 旅游环境更赞了!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4-10-15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肖琦 李芬)为改变荆州古城历史文化旅游区观光电动车营运乱象,荆州市政府印发了《荆州市旅游景区观光车管理办法》和《荆州市人民政府关于整治荆州古城历史文化旅游区观光电动车的通告》,并从9月18日起开展专项整治工作。目前正值省运会在荆州召开,经过整改后,现在旅游观光车市场情况如何?记者对此进行调查。

  现在市民走在宾阳楼城门和张居正街的交汇口,已经看不到过去数十辆观光车在路边停靠、杂乱无章的情况了。这些观光车目前停在城门里面的一块空地上,这样就不会堵在内环道上,影响过往车辆通行。

  据了解,现在观光车有30辆,是在整合了原有的电瓶车的基础上,淘汰了不太安全、外观较旧的车辆后,对剩下的观光电动车进行了整修,统一了外观标识,并按规定登记上牌。所有车辆都是绿白相间的颜色,并写有“荆州古城环城观光旅游车”的标识。这样一来,观光旅游车也成为了东门宾阳楼一道靓丽的风景。

  在车辆停靠点,记者看到售票处清楚写着观光车乘车时间是早上8点到下午5点,15分钟一班,并且写有投诉电话,如果游客有任何意见,也可进行反馈。这样一来,环城游就成为了和东门古城游融为一体的一项旅游项目,不像过去那样,和东门景区分离开来,更好地整合了荆州古城的旅游资源。

  在售票处旁边一块醒目的红色板子上,贴着荆州市物价局《关于荆州古城历史文化旅游区环城游览观光车票价的批复》文件,上面写着车票价定为40元一人。明码标价以后,就杜绝了过去宰客、欺客的情况发生,也不会让外地游客在荆州古城游玩时,心里不痛快。

  在环城游览票上,我们看到它的右边有9张小票,分别写着公安门、新北门、宾阳楼等景点,每到一处,就会有工作人员撕下一张,这样,游客们就不会漏掉一些景点。而且,为了让游客尽情地逛各景点,环城游电瓶车是流水作业,滚动发班。游客只要手持一张通票,就可以随时上车,下车。避免了之前为了单纯盈利,耽误时间,电瓶车司机不向游客推荐荆州古城墙、宾阳楼、荆州博物馆等精华景点的现象出现。

 

  记者还观察到,每辆电瓶车上新安装了一个小广播,游客沿途游览时,司机播放广播。广播里放的,正是用标准普通话对荆州古城各景点的详细介绍,与游客游览各景点的时间相一致,可谓是考虑得相当细致周到。

  电瓶车司机何顺清称,东门的观光旅游车,自从被整合后,现在运营相当规范,井然有序。刚刚过去的国庆黄金周,荆州古城观光旅游车受到了游客的青睐,几乎每天都是车车爆满,一趟接一趟。游客们觉得40元逛一圈,看这么多的景点,真值。

  来自江苏的唐先生,最近正在荆州办事,他趁着有点空闲,也体验了一把环城游。唐先生说,坐在环城游车上,吹着拂过护城河水面的清风,慢慢欣赏荆州古城墙边的风景,实在是一种享受。

  据了解,今年国庆期间,护城河水经过整顿后,清澈干净,环城游火爆,没有和往年一样出现抢客的情况发生,让更多外地游客感受到了环城游的规范性,宾阳楼景点比往年游客多了不少。相信这一旅游项目的规范,将会让游客们领略到了更多的荆州文化景观,助推旅游健康有序发展。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