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12月10日起全国铁路调图 汉宜铁路运力再次提升

来源: 江汉商报 2014-11-21

  记者昨悉,随着多条新线相继开通,12月10起,全国铁路对列车运行图进行较大调整,汉宜铁路、宜万铁路运力再次提升,高铁动车越开越多,高铁越开越远、方向越来越多。

  新开至哈尔滨的高铁,经由京哈(北京至哈尔滨)、津秦(天津至秦皇岛)、京沪(北京至上海)、合蚌(合肥至蚌埠)、合武(合肥至武汉)线运行。届时,从武汉乘坐始发列车至哈尔滨的时空距离从目前的28小时左右压缩到14小时左右。由于该趟高铁途经长春,调图后,从武汉乘坐高铁、动车可快速抵达22个省会城市。

  首开至温州高铁。武汉至宁波的高铁延伸到温州,两地乘坐火车的时空距离由17小时30分左右压缩到7小时30分左右,旅行时间压缩了10个小时。旅客可乘坐高铁一路观赏杭州、绍兴、宁波等地的美景。

  武汉至成渝增开3趟列车,新增1对汉口至重庆动车组,杭州至宜昌的1对高铁延伸到成都,上海至汉口的1对动车延伸到重庆。同时将成都至上海的1对普速列车调整到汉口站始发开行,旅客从武汉到成渝方向选择更多。(江汉商报记者陈元)

  【延伸阅读】

  另据《湖北日报》2014年11月20日报道:

  12月10日全国铁路大调图 武汉动车直达22个省会城市

  昨从武汉铁路局获悉,12月10日全国铁路大调图后,武汉将新增到哈尔滨、温州的高铁,增多武汉至成渝的动车运力。从武汉乘高铁、动车可直达22个省会城市,中转到新疆和一些中小城市,也更加方便。

  新开至哈尔滨的高铁,经由京哈(北京至哈尔滨)、津秦(天津至秦皇岛)、京沪(北京至上海)、合蚌(合肥至蚌埠)、合武(合肥至武汉)线运行。届时,从武汉乘坐始发列车至哈尔滨,将从目前的28小时左右压缩到14小时左右。同时,武汉至宁波的高铁延伸到温州,两地乘坐火车耗时由17.5小时压缩到7.5小时。

  此外,武汉至成渝增开3趟列车,分别是新增1对汉口至重庆动车组,杭州至宜昌的1对高铁延伸到成都,上海至汉口的1对动车延伸到重庆。同时将成都至上海的1对普速列车调整到汉口站始发开行,沪汉蓉铁路运力大幅提升。此次还将汉口至青岛的1114/1次改为快速列车调整到襄阳始发,太原至宜昌东的1对列车延伸到张家界,信阳至商丘的1对列车延伸到天津。(记者雷闯、通讯员孟立、方昉)

 

   据《江汉商报》11月17日报道

  铁路下月调图 荆州人可全程动车游峨眉山  

  记者昨从铁路部门获悉,12月10日起,全国铁路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以武汉为中心的米字型高铁网络,得到进一步延伸。

  从2014年12月10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将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随着沪昆高铁湖南段、南广高铁、贵广高铁、青荣威城际、成绵乐客专、郑开城际等一批高铁新线近期陆续开通运营,通过联程中转的形式,湖北高铁“米”字网络进一步得到延伸。

  到年底,随着兰州到乌鲁木齐全程高铁的开通,两地间旅行时间将由现在的最快20个小时压缩至10个小时,如从武汉出发乘普通列车到兰州,中转换乘高铁,全程依然可以节省下10个小时以上时间,从而大大方便两地间往来。此外,随着郑开城际铁路的投用,武汉出发经郑州可便捷地中转前往七朝古都开封,全程仅需两个多小时。

  今年底“南宁——广州”、“贵阳——广州”高铁通车后,旅客从武汉出发,经广州中转,可快速前往佛山、肇庆等地,全程仅需5个小时。湘西张家界、凤凰历来是湖北人青睐的旅游胜地,而随着年内沪昆高铁“长沙——怀化”段的通车,湖北人可乘坐武汉到长沙的高铁转乘到怀化的高铁,全程只需3个多小时,比现在缩短8个多小时,到毛主席故里湘潭、百里煤都娄底、湘中重镇邵阳、湘西枢纽怀化更加便捷。

  年底,青荣威城际铁路将正式投用。武汉出发乘高铁至济南,换乘由济南出发至烟台、威海、荣城站的动车,约3个小时后可直接包揽海边风景。目前,武汉至烟台、威海均只有普速列车直达,行程所需时间为20多个小时,经高铁、城铁联程中转,最快仅8个多小时。

  今年7月,荆州至成都开行动车组,全程大约7个多小时。年底在成都东换乘上成绵乐城际铁路,荆州市民可以更加方便地到达峨眉山、乐山等著名旅游城市。这也意味着,荆州市民想游览乐山大佛,可实现全程动车通达。

  

 

  明年春运火车票12月7日开售

  记者昨从铁路部门获悉,从2014年12月1日起,铁路互联网售票、电话订票的预售期将由目前的20天逐步延长至60天。

  经充分论证和准备,此次网购火车票和电话订票的预售期延长,并非直接从20天变为60天,而是要在一周之内,分3个阶段,逐渐变为60天。铁路部门决定,自2014年12月1日起,用一周时间,逐步将铁路互联网售票、电话订票的预售期,由目前的20天延长至60天。具体的实施方案是:12月1日,预售期由现行20天延长至30天;12月2日至12月6日,预售期每天再比上一日延长6天;12月6日起,预售期延长至60天。 12月7日,提前60天开始发售2015年铁路春运第一天的火车票,铁路部门计划春运结束后,火车票的预售期仍保持60天,车站窗口等其他售票方式仍按错后两天的原则同步执行。

  2015年春运明年2月4日启动

  记者昨了解到,2015年春运学生集中乘车时间为2015年1月15日至3月15日,其中,学生团体票办理时间为:2014年12月5日-20日。

  2015年春节为2月19日星期四,2015年春运自2月4日起至3月21日止,为期40天,其中,节前15天,节后25天。铁路部门分析认为:2015年春运学生集中乘车时间为2015年1月15日至3月15日,对于这个期间的车票,铁路部门采取提前预售和预留学生票相结合的方式,满足学生的购票需求。

  首先是预留一定数量的图定普速列车硬座车票和动车组列车二等座车票供学生购票使用;其次是12月5日至12月20日,在互联网上集中受理上述时间段的学生团体往返票;还有从12月21日起,学生可以通过互联网、电话、窗口、自动售票机等各个渠道购买2015年3月15日之前的学生票。 2015年春运,铁路将进一步增加临客开行,更好地满足务工人员返乡需求。因考虑到部分务工人员难以提前较长时间确定返乡日期,提前60天发售的车票仅限图定旅客列车,铁路部门将在2015年1月上中旬,使用临客列车车票票额以及学生票的剩余票额,用来办理务工人员团体往返票。而且,由于图定列车车票预售早于临客列车,对于务工人员来说,有了更多的选择机会。

  春运期间改签后的车票退票将收取20%退票费

  记者昨从铁路部门了解到,2015年春运期间,改签后的车票在办理退票时,将收取20%的退票费。

  铁路人士称,客票预售期延长至60天,时间越长,旅客行程变更的几率就越大,退票、改签的数量也将由此增加。为防止“黄牛”倒票,扰乱购票乘车秩序,铁路部门透露,2015年春运期间,改签后的车票在办理退票时,将收取20%的退票费。

  铁路部门将进一步完善梯次退票和改签的相关措施,继续执行2014年春运办法:正常退票按照原阶梯退票办法执行,改签后的车票乘车日期在春运期间的,退票时收取20%的退票费。为防止“黄牛”倒票,扰乱购票乘车秩序:铁路部门将强化实名制售票组织,对互联网购票旅客进行身份信息核验。加强实名制进站查验,切实做到票、证、人相一致,维护购票的公平公正。(江汉商报记者陈元)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