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好人田燕:关注自闭症 田燕的“星星”梦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4-12-14

  荆州新闻网消息:自闭症又叫孤独症,是一种广泛性发育障碍的代表疾病,据世界卫生组织不完全统计,目前全球自闭症患者已超过4200万人,其中40%是儿童。这些孩子也被称作“星星的孩子”。在荆州,有一位“星妈”田燕,她的儿子在三岁时就被确诊为自闭症,为了让孩子健康快乐地成长,田燕付出了比普通妈妈更多的心血。在这期间,她还组建了荆州星时代联盟QQ群,帮助更多星星的家庭走出困境。

  眼前这个男孩叫林星翔,从外表看,他和普通的孩子没什么区别,但在他3岁的时候,就被诊断为自闭症患者。

  为了帮助孩子进行康复训练,田燕和丈夫开始全国各地到处奔走。

  训练是一个漫长的过程,需要花费了不少金钱和精力。田燕从医院辞了职,自己开了牙科诊所,这样有时间专心照顾孩子。

  在照顾自己孩子的过程中,田燕还认识了更多和她一样的星星的妈妈。

  2008年,田燕组建了荆州星时代联盟QQ群,让这些自闭症儿童的家长们,有了一个交流的平台。穆正伟就是通过朋友介绍加入QQ群的,她的儿子在7岁前都不会开口讲话。

  经过一年的训练,儿子可以简单地说一些单字,对于穆大姐来说,最难忘的就是儿子第一次叫妈妈。

  通过这一个个案例,田燕觉得,光靠父母这样自己探索着进行训练肯定是不行的,她开始全国各地到处跑,学习其他地方教育自闭症孩子的方法。

  在大城市学习的过程中,田燕看到很多地方都有专门关爱自闭症儿童的组织,她也想着为荆州的自闭症儿童创建一个温暖的家。

  跑部门,写申请,今年7月份,田燕开始着手准备申请荆州自闭症家庭互助组织。

  田燕的牙科诊所本来就不大,这个阁楼就更加简陋了,每次上去准备材料,都得爬梯子。

  困难再多,这位星妈都会想办法去化解。在民政部门的帮助下,田燕的梦想实现了。

  这份责任带来的还有经济压力,作为组织负责人,田燕完全是义务工作,发起所有的公益活动还要自己掏钱,有时候忙起孩子们的事情,牙科诊所的生意还会受影响。

  想到自己的孩子,想到荆州所有星星的孩子,田燕觉得,自己的这些付出,都是值得的。

  田燕说,为了给这群星星的孩子创造更好的未来,她会更加努力,而她现在的梦想,就是这些孩子能够更好地融入社会,更好地生活。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