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甘书官:江汉精细化工追赶世界技术 创造中国名牌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4-12-14

  荆州新闻网消息:第四届荆州十大经济人物评选活动20名候选人已经产生,他们有着怎么的创业故事和责任担当,对经济发展产生了哪些影响?从今天起,《荆州新闻联播》栏目将对20位候选人的事迹进行展播。今天让我们一起来认识其中的一位——荆州市江汉精细化工有限公司董事长甘书官。

  甘书官,1957年3月出生,荆州人,曾任岑河农场建筑公司工长、预算员、党支部书记、经理,岑河农场副场长、沙市区西湖管理区任管委会副主任。1998年7月至今,任荆州市江汉精细化工有限公司董事长。曾荣获“全国石化行业的优秀民营企业家”、“省纳税标兵”、“市劳动模范”、“优秀企业家”、“优秀建设者”和“优秀共产党员”等称号。

  多年前,穿皮鞋的人很多都给鞋子钉过铁掌,以防止鞋底磨损过快,但是现在,已经很少有人会去专门给鞋子钉铁掌了,那是因为现在的鞋子更耐磨了。而这种变化,跟一种名叫硅烷偶联剂的化学品有关。

  甘书官介绍,目前,江汉精细化工的有机硅烷偶联剂系列产品的市场份额已经位居全国第一,在国际市场也在前五名,产品出口到五大洲的86个国家。然而在17年前,江汉精细化工却是一家面临关门的小乡镇企业。当时改制只有121万资产,只有二十几个人就业,当时总产量不超过400吨,目前总资产接近7个亿,总产量是12万7千多吨,销售是7亿元,改制之前,国地税缴税8万元,今年是6800万元。

  一个面临倒闭的企业,为什么能够起死回生,并且逐步发展壮大?甘书官说,主要是因为公司重视人才引进和诚信经营。在带领企业发展过程中,甘书官提出了“创造中国硅烷品牌,追赶世界硅烷技术”的目标,为此,公司积极引进博士、硕士等高层次人才,并与武汉大学,长江大学等大专院校开展产学研合作。在人才战略的推动下,公司不断研发出新产品,并获得十多项发明专利。

  甘书官说:“如果人才流失、市场流失、技术流失,企业就没有这么好的发展。从改制第一天开始到现在17年时间,没有一个股东减持和退股,中层干部辞职,这是因为我们管理上对员工公平公正,引进的技术人才没有流失,用事业留住人才,给人才配股,给他们好的工作环境,让他们好好发挥自己的潜能。”

  2007年11月,江汉精细化工与全球著名轮胎制造商米其林公司签订了一年的供货合同。但是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爆发,人民币升值、原材料上涨,如果按照原合同执行,江汉精细化工每卖一吨产品就要亏损两三千元,是提出终止合同,还是继续执行,甘书官选择了后者。当年,江汉精细化工亏了1500万元。但从2009年到现在,米其林对江汉精细化工支持很到,目前赚回的不是1.5亿,不止10倍,是3亿。

  做一时的亏本生意,却能赚长久的大钱。在甘书官看来,这就是诚信的力量,他说,现在的江汉精细化工不差技术、不差人才,同样也不差钱,这同样也是因为诚信。甘书官说:“银行贷款,从改制到现在从没差过资金,只要我们贷款,不超过一个星期就到位。”

  改制之前欠的钱,一分一厘都还给银行。现在授信是1.5亿元,我们而且是订单贷款和信用贷款,免抵押的。

  甘书官的下一个目标,就是在近几年内,带领江汉精细化工挤进国际同行业前三的位置。他说,事业是他永恒的追求。“经济人物追求的就是事业,把事业做好,过去我在公司占二十几的股份,现在只占十几,主要是把事业做成,成就感,不是追求名和利。要影响周边的人,除了以身作则,遵纪守法,一个垃圾、烟头,都要起到表率作用,影响身边的人遵纪守法,监督周边的人依法经营,法律意识、诚信,各方面的素质都要有表率作用。”甘书官说。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