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好人:勇救落水少年陈福元获烈士称号

来源: 江汉商报 2014-12-16

  荆州新闻网消息:从“10·24见义勇为英雄集体”,到维族好巴郎麦热达尼,再到勇救轻生女子的军人韩全军……每一位见义勇为的英雄都曾带给我们深深的感动。今年6月,陈福元老人的名字又一次让每个荆州人热泪盈眶。为了营救落水的少年,66岁的陈福元老人和其他6位勇士,接连跳入江中救援。最终少年获救了,陈福元老人却永远离开了我们。

  落水事件发生在6月8号下午三点多钟,两名年轻人在江边玩耍的时候,其中一人突然落入水中,同伴急忙大声呼救,附近一名穿黑衣服的中年男子第一时间下水救人。见此情形,旁边一位正在钓鱼的陈福元,也下水加入了救援。

  江水很急,三人往前漂了近百米,体力都有些不支。而从现场的救人视频上可以清楚地看到,因为本能反应,落水的年轻人死死抱住了陈福元老人。很快江水已经漠过了老人头顶,但是老人还是拼命将年轻人往岸上推。

  这时候,又有一名中年男子赶来,跳入水中救人。四人顺着水往下游方向漂去,有几次尝试爬上岸,但都失败了。江边的市民越来越多,冬泳队队员周山和许先军也赶到现场,下水施救。

  就在周山和许先军准备再下水救另外两个人时,参与救援的陈福元,已经完全消失在了江面上。记者了解到,陈福元老人今年66岁,家住沙市南湖路。

  现场的目击者告诉记者,当时下水参与救人的一共有7位市民。记者经过反复寻找,终于确定了这7位勇士的身份。他们是,将生还机会留给少年,自己溺水失踪的66岁老人陈福元;70岁还下水救人的左训礼老人;第一个下水救人不留名的刘合群;冬泳队队员,沙市区城管局工作人员周山;冬泳队队员许先军;冬泳队队员,1024英雄群体成员韩德元;冬泳队队员王天华。对于陈福元老人,几位勇士都表达了自己的尊敬之情。(6月12号)

  6月12号下午三点多钟,经过连续四天的搜寻,陈福元老人的遗体终于在宝塔湾江段被找到了,老人的家属流着泪守候在沙滩边。

  6月13号一早,上百名市民自发来到殡仪馆,陈福元老人的灵堂前,来送这位舍己救人的老英雄最后一程。

 危急关头,陈福元老人与其他六位市民前仆后继、相互救人的“人链”精神,深深的震撼着每一个人的心,6月14日,这七位英雄被荆州市综治委、见义勇为促进会授予“陈福元见义勇为先进群体”荣誉称号。后来,舍命勇救落水少年的退休职工陈福元被省政府评为烈士。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