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十大经济人物候选人刘静:结缘葡萄 实现产业新发展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4-12-18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蒋斌 符松硕)湖北省金秋农业高新技术有限公司是一家以葡萄生产为主导产业的公司,那么,公司总经理刘静是如何和农业结缘,又是怎样带领这家公司实现新发展的呢?

  刘静,女,湖北公安人,湖北省金秋农业高新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荆州市人大代表,被共青团中央、农业部授予“全国农民青年致富带头人”,曾荣获“荆州市优秀女企业家”、“荆州市五四青年奖章”等荣誉。

  在公安县埠河镇,记者走进金秋农业高新技术有限公司的葡萄基地看到,200座高标准的钢架大棚整齐排列,一株株葡萄树也已经完成了修剪,静待明年发芽生长。刘静介绍说,产业园的核心种植区两百亩,基地面积一万亩,辐射公安县十万亩,年收入超过一万块钱一亩。今年,金秋公司种植的葡萄还出口到了以盛产水果闻名的泰国等东南亚国家。

  葡萄一直是公安县的重点产业,有能力有实力的葡萄种植企业和合作社还有很多。那么,金秋公司为什么能获得国内外市场的认可呢?其中最重要的原因就是刘静给公司带来的新思路、新观念和新技术。其实,刘静接触农业的时间并不长。在此之前,她是广东一家投资有限公司的副总,一直在沿海大城市生活,金秋公司也一直是由她的父亲在管理。2010年,因为家人的坚持和对农业发展前景的认可,刘静回到老家公安和葡萄打起了交道。就这样,刘静这个葡萄种植管理上的门外汉接手了金秋公司。为了尽快进入角色,她一边下到农田做起最基础的农活,一边看书学习理论知识。

  在逐步掌握种植技术的同时,刘静也看到了市场发展的新趋势。面对新形势,刘静立刻改变的公司原本的发展思路,她在原先的藤稔葡萄基础上,引进了更适应市场要求的新品种夏黑,更新了公司种植模式,丰富了种植品种。同时,为了保证品质,公司每年都会专门组织专家给各个葡萄种植户进行面对面、手把手的系统培训。

  除了改进技术,刘静在预防病虫害上,还更多地利用了石灰等天然材料,加强套袋,改变了公司过去过分依靠农药的做法。降低了农药残留,进一步提高葡萄品质。

  品质更好,品种更适应市场要求,就这样,金秋公司种植的葡萄成了抢手货,畅销海内外。在自身获得发展的同时,刘静又投资在基地里新建了一个葡萄交易中心,将各地的商贩聚集在一起,方便农户和他们面对面进行交易,带动大家共同致富。

  现在,在刘静的带领下,金秋公司还完成了将葡萄深加工成果酒、果醋的技术研发和产品设计。公司也已经成为了一家集葡萄生产、销售、推广、科研为一体的高新科技企业。刘静希望通过努力,带动更多的农户致富,推动公安葡萄产业能进一步发展。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