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松滋男孩帮同学“走路” 4年840天走1700多公里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4-12-22

  荆州新闻网消息:说到兄弟情您会想到什么?是生活中的患难与共,还是历经沧桑后永不离弃?今天要跟大家说的这份兄弟情有点特殊,它发生在翩翩少年时,一个善良而纯真的小男孩用双手托起了小伙伴的“上学梦”,也用四年的坚持谱写了一曲动人心弦的“兄弟情”。

  从一楼到3楼教室只有42级台阶,但这对双腿残疾的易江龙来说却是很大的障碍,幸运的是在他的身边有一个小男孩的搀扶。

  易江龙出生时因脑瘫导致双腿肌肉萎缩,这个与他形影不离的男孩叫毛晓宇,在松滋市新江口镇第二初级中学里,只要有易江龙的地方就能见到毛晓宇,这样贴身的照顾,不是偶然,还要从小学五年级那年说起。

  从那以后,每天扶易江龙上厕所,帮他打饭打热水,不善言辞的毛晓宇用行动关爱着轮椅上的小伙伴,两人之间也埋下了深厚的友谊。寒来暑往,小学两年就这样过去了。毕业的时候,易江龙心里像打翻了“五味瓶”,他知道,离开了毛晓宇,毕业就意味着失学。这时,毛晓宇做出了一个让人惊讶的决定。

  因为毛晓宇的坚持,两人又上了同一所初中,在同一间教室学习。

  毛晓宇对易江龙的照顾渗透在点滴的细节中,也感染着身边的老师和同学。每天,第四节课下课铃一响,毛晓宇会匆匆走出教室到食堂打饭。

  学校考虑到易江龙的情况特殊,会提前将两人的饭菜准备好,在食堂窗口毛晓宇很快就取到了午饭。

  不一会儿功夫,毛晓宇就将热气腾腾的饭菜送到了易江龙身边。这样的照顾日复一日,易江龙的父母在外地打工,毛晓宇家在农村,两人都住校,在宿舍里易江龙的生活起居,毛晓宇也全部揽在了自己身上。

  给易江龙打洗脚水,帮他洗衣服,毛小宇默默地做着这一切,没有一句怨言。

  毛晓宇对易江龙的照顾几乎是无微不至,而且这一坚持就是4年,在他瘦小的身躯里蕴藏着大大的能量。

  易江龙比毛晓宇大一岁,体重也比毛晓宇高出好几十斤,每次看到瘦弱的毛晓宇照顾自己,他心里都有些愧疚。

  在生活上,毛晓宇照顾着易江龙,而学习成绩略胜一筹的易江龙也趁着课余时间帮助毛晓宇。

  互相帮助让两个小伙伴之间多了很多单纯的快乐,两人还很喜欢篮球,每次上体育课,毛晓宇都会把易江龙推到操场上。

  虽说在轮椅上,但易江龙投的很认真,当球不偏不倚的投进篮板时,一旁的毛晓宇还会笑着拍手喝彩。

  记者看到,坐在轮椅上的易江龙很阳光,而推着轮椅的毛晓宇,虽然瘦弱,有时也会步调缓慢,但在他单薄的身体上却看不见沉重。有时轮椅甚至还会成为两人创造快乐的工具。

  从宿舍到教室300米的距离,一个星期下来,毛晓宇就像易江龙的双腿一样,帮助他“走”了将近10里路!4年7个学期840天1700多公里的路,毛晓宇默默的关爱着这个特殊的小伙伴。

  纯真善良的美德,在不善言辞的毛晓宇身上表现得淋漓尽致,而兄弟情也在轮椅上绽放出最动人的光彩。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