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好人候选人15号:松滋好姨妈 捡到10万元不贪心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4-12-23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万敏)今年2月27号晚上九点钟,松滋市一位老姨妈在接孙女的途中,意外在一根电线杆旁捡到了10万元现金。对于普通居民来说,这笔钱可不是一个小数目。可是这位姨妈见钱不动心,将钱交给派出所民警,最后这笔巨款终于回到了失主手中。

  捡到10万元现金的是这位姨妈卢齐秀,今年63岁,住在松滋城区新世纪花园。2月27号晚上九点钟,她像往常一样,到松滋一中校门口接孙女放学,当祖孙俩走到一家快餐店门口时,老人在电线杆旁边发现了一个袋子。

  里面装的钱都是整扎整扎的,有十扎,卢姨妈估计有十万元。这可是一大笔钱,到底是谁丢的呢?丢钱的人现在肯定急得不得了。卢姨妈赶紧向110报警,松滋市巡警大队民警迅速赶到老人家中核实情况,并连夜商量寻找失主的办法。结果第二天街河市就接到报警,有人丢失了10万块钱。

  报警的人姓谢,今年56岁,松滋市街河市镇人。谢先生说,2月27号上午,谢先生和妻子到松滋城区办离婚手续,前妻给了他十万元现金。办完手续后,他怀揣着现金,到女儿家吃午饭,喝了些酒。出门前,谢先生将现金和刚买的几条裤子一起装进了一个白色的环保材质袋子里,随后到车站搭车回家。就在发车时,他发现随身携带的袋子不见了。由于喝了酒,谢先生根本记不清袋子丢到哪里了,一直找到晚上6多钟,他都没有找到丢失的袋子。

  经过警方核查,谢先生对丢失钱物的描述,均与卢姨妈捡到的钱物相吻合,民警便将失物交还给了谢先生,谢先生对卢姨妈拾金不昧的行为非常感激。

  【编后】对于一位63岁的姨妈来说,10万块钱不算少了,可能是老人家好几年的退休金。但老姨妈并没有见钱眼开,而是积极主动寻找失主。老姨妈这种拾金不昧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更值得我们钦佩。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