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好人候选人吴天珍 社区好“格格”情暖瘫痪居民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4-12-25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谢纯 李佳)来看今天的荆州好人候选人展播。这位候选人是荆州开发区岑河农场西湖社区的一位网格员,在她身上有什么样的感人故事呢?

  在荆州开发区岑河农场西湖社区,有一位村民因为患有严重的内风湿长期卧病在床,幸运的是有一位好大姐一直在照顾他,但是他们既不是朋友也不是亲戚,她只是社区的一位“格格”。

  这位居民叫朱大辉,曾经是一名中学教师。后来因为一些变故,性格越来越孤僻,独居多年。2012年底,刚到岗没多久的西湖社区网格员吴天珍得知这个情况后,便主动请缨去照顾朱大辉。

  因为一开始并不认识朱大辉,也不了解他的个性,吴天珍受了不少委屈。朱大辉骂吴天珍,让她滚。一些同事也跟吴天珍说,以前就安排过工作人员去照顾朱大辉,可是没一个受得了他的脾气。但是吴天珍不打算放弃,她相信靠自己的实际行动一定能感动朱大辉。功夫不负有新人,到今年七八月份,朱大辉没有骂吴天珍了。

  这两年来,吴天珍每天都要抽空来朱大辉这里看一看,帮他收拾屋子、做饭。有时候还陪他聊聊天,慢慢开导他。现在,对于其他人朱大辉虽然还是不太客气,但是只要吴天珍在旁边,他还是会心平气和地听别人说话。而对于吴天珍的付出,他也从心里感谢。朱大辉说:“她是社区的网格员,来照顾我的,出于善心吧,我心里还是蛮感她的恩。”

  记者了解到,吴天珍所在的西湖社区一共有三名网格员,主要负责社区内3000多位居民的信息收集、走访调查等工作。但是因为岑河农场的地理和历史原因,留给网格员的工作并不轻松。吴天珍是三名网格员中年纪最小的一位,但她的敬业精神却不输给别人。吴天珍的行动,不仅得到了社区领导的认可,也得到了社区的居民们的交口称赞。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