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十大经济人物候选之侯福财:扎根荆州 面向全球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4-12-25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符松硕)在荆州工业的发展过程中,除了众多的本地企业家,也有很多来自海外和港澳台地区的投资者,他们给荆州带来了先进的技术和管理经验。今天的十大经济人物候选人展播介绍的是这批外来投资者中的一位代表——荆州荆福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总经理侯福财。

  侯福财,1957年出生,1997年从台湾来到荆州,两年后创立荆福公司。历任沙市区人大代表、荆州市政协委员、荆州市海外联谊会副会长。

  记者见到侯福财的时候,他正忙着接待一批特殊的客人——来自大洋彼岸哥伦比亚某汽车公司的业务代表。齐全的实验设施、严格的生产管理工序,在工厂转了一圈之后,业务代表显然十分满意,又一笔来自海外的订单就这样诞生了。在荆福公司,类似这样的海外客户考察每年都有十几次。荆福公司的海外订单要占销售总额的85%以上。

  由于在汽车配件行业有着多年的从业经历,1997年,一位台湾朋友想邀请侯福财来大陆帮他管理企业。想到要离开生活多年的家乡,再加之人生地不熟,当时40出头的老侯并不是特别愿意,但当他听到是要到传说中的三国圣地——荆州时,他却马上答应了。

  没过两年,朋友的企业被侯福财经营得有声有色、红红火火。而也正是在这时,他萌生了在荆州创业的念头。主打产品就是和他打了一辈子交道的悬架摆臂球头。从荆福公司成立的第一天起,侯福财就为他们的产品定下了近乎苛刻的标准。在这一方针的指导下,产品质量上去了,但销量却一直不大,连续多年,公司产值都是在几千万元左右徘徊,就是过不了亿。

  正在众多同行都嘲笑侯福财是死脑筋、不会转弯时,一个意外的转机到来了。美国最大的汽车配件连锁企业——AAP公司,看中了荆福的质量,愿意与他们合作。

  作为美国最大的汽车配件零售商,要获得他们的订单不是那么容易的事。AAP公司的代表告诉侯福财,他要和国内的其他4家公司一起接受考察。谁能顺利通过考验,谁就能最终拿到订单。

  尽管生产规模远小于竞争对手,但凭借着侯福财多年来一直注重品质的经营理念,再加上规范的管理,在经历了将近一年的严格考察后,荆福公司击败强敌。

  如今,AAP公司已经成为荆福最大的合作伙伴,出货量占到全年的一半以上。除此之外,美国的其他四大汽车配件零售商也向荆福伸出了橄榄枝,并已与其中两家达成了合作意向。自2010年以来,公司每年的产值都以20%-30%的速度迅速增长,去年突破了两亿大关,他们又回过头来,进军国内市场。

  从当初的150万元启动资金到如今两亿元的销售额,从40出头到如今的年近花甲,侯福财在荆州已经度过了15个春秋。除了管理企业,每年他还会拿出一部分资金,捐助给沙市区的贫困学生和留守儿童。如今,最早接受捐助的已高中毕业,考上了大学。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