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两会话民生:政协委员蒋茂芳谈荆州环境保护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5-01-21

视频:两会话民生:荆州市环保局局长蒋茂芳谈环境治理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肖琦)现在人们的环保意识越来越强,荆州环保部门在治理环境上做了哪些具体工作,也是广大市民关心的问题。今天(1月21日)晚上6点30分,荆州新闻网两会特别节目《两会话民生》特邀荆州市政协委员,市环保局党组书记、局长蒋茂芳做客荆州新闻网演播厅,与主持人一起在线畅谈荆州的环境治理,回答网友有关环境保护方面的提问。

  荆州市政协委员,市环保局党组书记、局长蒋茂芳

  2014年,我市环境状况如何?访谈中蒋茂芳说,去年,我市环境状况总体保持稳定,环境指标呈现出“三好转一遏制”态势。其中“三好转”是指水环境方面,包括长江干流、长江支流水质总体状况良好,内河水系水质趋于好转,主要湖泊水质总体有所好转,集中式饮用水源地水质有所好转,降水中酸雨污染略有减轻,酸雨频率呈现下降趋势。“一遏制”是指荆州2014年在空气环境质量方面,和2013年相比,环境空气污染加重趋势有所遏制。

  同时,在大气污染防治方面,环保部门坚持“三禁两治”,包括在全省率先启动开展秸秆垃圾禁烧;全面启动中心城区燃煤锅炉淘汰工作;由公安部门负责,重新启动中心城区禁止燃放烟花爆竹;推进机动车尾气环保检测;由住建委、城管等部门实施的道路和建筑工地扬尘整治等。在水环境防治方面,坚持“三污同治”(工业污水、生活污水、农业面源污染),努力改善水环境质量。

  现在不少市民都在关注雾霾治理的问题,那蒋茂芳对此又有哪些看法呢?蒋茂芳说,近年来,全国各地雾霾现象频发,荆州在不利气候条件下,雾霾天气也会短暂发生,雾霾形成的原因很多,包括工业大气污染物的排放、机动车尾气的排放、道路和建筑施工扬尘污染的影响等。

  针对以上情况,2015年,市环保部门将深入推进“三禁两治”工作开展,具体包括探索建立秸秆垃圾禁烧长效管理机制,全面启动非工业用小蒸吨锅炉改造和居民燃煤取缔工作,在全市范围强力推行各大型污水处理厂曝气池、生化池密封加盖,实现废气回收处理,并加大对企业生产过程中废气泄漏检测与修复技术利用的推广力度,减少空气异味等。争取通过以上工作的开展,让荆州的天更蓝、水更清。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