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市四届人大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5-01-23

 表决通过有关决议 陈爱平、张钦当选为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

 李新华作重要讲话 李建明、易法新、雷中喜、施政等出席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任仲杰 任前臻 李芬 冉秋实 通讯员 王炜)今天(1月23日)上午,市四届人大五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在荆州会议中心凯乐剧院胜利闭幕。

  主席团常务主席、大会执行主席李新华、易法新、施政、曾庆祝、任万伦、段昌奉、刘爱华、肖夕映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上午8时30分,市四届人大五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

  会议在主席团常务主席、大会执行主席任万伦主持下,举手表决通过了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然后以无记名投票方式进行了选举。

  计票结束后,继续举行市四届人大五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

  主席团常务主席、大会执行主席易法新主持会议并宣布选举结果:陈爱平、张钦当选为荆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邓建国、田新华、李静芹、傅铁海、童德泉当选为荆州市人大常委会委员。

  会议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市四届人大有关专门委员会组成人员名单。李早德为内务司法委员会主任委员、邓建国为财政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会议还依次表决通过了市四届人大五次会议关于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市201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5年计划的决议、关于市2014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15年预算的决议、关于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市委书记李新华作重要讲话

市长李建明出席闭幕大会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易法新主持闭幕大会

  在热烈的掌声中,市委书记李新华作重要讲话。他说,刚刚过去的2014年,是荆州竞进提质、加快赶超、卓见成效的一年。壮腰工程实施三年来,我们不辱使命,圆满实现了“三年见成效”的阶段性目标。在新起点上推进壮腰工程新跨越,我们更要秉持使命,牢牢扭住发展“第一要务”,认真履行党建“第一责任”,团结带领全市人民奋力跨越赶超,加快振兴崛起,谱写“中国梦”的荆州华章。

   李新华要求,要牢记使命,勇于担当。要以对历史、对人民高度负责的使命感,围绕发展抓工业、抓招商、抓环境、抓问责,破解发展中的矛盾,解决前进中的问题,积极推动各项决策、各项部署的执行落实,在壮腰工程“四个一线”主战场激情干事、建功立业,争做加快荆州振兴的引领者、建设者和服务者。

  李新华强调,要抢抓机遇,奋发有为。要主动适应新常态,把握机遇,乘势而上,以新作为应对新常态,以新跨越引领新常态,圆满收官“十二五”,积极谋划“十三五”,持续保持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李新华强调,要心怀民生,为民服务。要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发展的着力点,加快发展教育、卫生、文化等社会事业,加大水电路等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基础设施投入,千方百计帮助群众解决好就业、就学、就医、救助等重点民生工作,让发展成果更多地惠及广大群众,激发群众参与发展、推动发展的热情,形成支撑壮腰工程新跨越的深厚基础和强大力量。

  李新华强调,要改进作风,狠抓落实。要继续深化“四风”整治,进一步推进整改落实,巩固和拓展教育实践活动成果,推进作风建设常态长效。要认真践行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让“三严三实”成为我们的思想和行动自觉。要充分认识新形势下全面推进从严治党的极端重要性,坚定不移地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

  李新华强调,要坚定方向,依法履职。各级党委要把人大工作纳入工作的总体布局,在思想上、政治上、组织上支持和推动人大工作。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更加自觉地坚持党的领导,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把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有机统一起来,不断开创我市人大工作的新局面。“一府两院”要虚心接受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监督,认真执行人大及其常委会的决议决定,认真听取人大代表和广大群众的建议、批评和意见,依法开展各项工作。全市各级人大代表要进一步增强政治使命感,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在代表职务、本职工作双重岗位上,更好地发挥决策参谋、监督落实、桥梁纽带和模范带头作用。

  易法新在主持时说,会议期间,代表们模范遵守中央、省委、市委的一系列规定和要求,肩负光荣使命,认真履行职责,议大事、谋大事、决大事,圆满完成了大会的各项任务。全市上下逐步形成的讲团结、讲大局、讲发展的新风尚,在本次大会上得到充分体现。他希望各位代表在各自的工作中,带头学习贯彻市委书记李新华的讲话精神,带头落实市长李建明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中的要求,带头执行大会通过的各项决议,继续为荆州的振兴崛起奉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上午10时30分,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工作人员在统计选票

人大代表举手表决

  李建明、雷中喜、曹松、万卫东、吴方军、刘曾君、韩秀峰、王守卫,陈爱平、张钦,吕晓华、徐朝平、***、周振武、张万超,张国荣、林红、罗清洋、李佑虎,汪存锋,伍守荣等在主席台就坐,马林成、刘捷、罗文祥、孙贤坤等市老领导及柳军等主席团其他成员也在主席台就坐。部分在荆的省十二届人大代表等列席了闭幕式。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