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春节前 沙市区立新乡同心村终于用上了自来水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5-02-22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徐友明)水龙头一拧,自来水哗哗流出,在大家看来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可对于同心村的村民来说,却是盼望已久。经过三个多月施工,同心村的水改终于完成。近日,荆州水务集团工作人员来到同心村查看水压,并送上春节祝福。

  近日,沙市区立新乡同心村七组的任永清正在家里打鱼糕。水务集团工作人员到他家查看水压情况。任永清说,他们是去年8月17号开始水改的。水改之前,这一带水管到处漏水,而且水管口径很小,一到用水高峰就用不上水,由于水管老化,铁锈和泥沙掺杂在水中,连鱼糕都打不成。水改后,水质和水压都得到了保障,加压泵成为“过去式”。

  据了解,立新乡同心村早在八十年代初由村里自建自来水管网,但因使用年限较长且材质落后,导致管网锈蚀长期漏水,现在随着村里人口的增多,高楼的修建,水量水压严重不足,无奈之余,村民也抽用地下水,可地下水的水质又不安全,村民们急切盼望着能进行水改分户,用上干净的自来水。

  去年,荆州水务集团将解决同心村村民用水的难题列为十件实事之一。经与村委会进行沟通,后历经多次反复协商,村民水改达成一致意见,考虑到村民的实际情况,水务集团在工程款上进行了给予了减免,切实推动工程项目的实施。

  春节之际,荆州水务集团还为村民们送上了春联、福字和红包,希望村民们在今年红红火火。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