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感恩母亲弘扬孝道 《好人开讲》第一季录制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5-03-18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胡佳)今天(3月18日)下午,由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主办,荆州电视台承办的“周末课堂”之“特别课堂”《好人开讲》,在荆州电视台演播厅进行了录制。我们常说“百善孝为先”,孝道文化也是中国传统文化的核心。《好人开讲》的第一季就将从孝道说起。

  宣讲嘉宾以荆州连续十年评选的“荆州好人”为主,还邀请传统文化专家或“中国好人”、“感动中国年度人物”等到现场点评开讲。今天开讲的嘉宾有2010年度荆州好人、暴走妈妈朱宜凤,获得全国钢琴金奖的自闭症患者的母亲邓春燕,2014年《中国好人》、河北省邢台市威县孙家寨村的“全村孝子”、80后青年付宏伟。

2010年度荆州好人、暴走妈妈朱宜凤

  他们用朴实的话语和感人的故事,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位观众,传递着“只要做好人,就能得好报”的朴实理念。记者在现场看到,观众的脸上满是泪花,这些母爱和孝心,深深触动到大家的内心深处。

邓春燕

付宏伟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喻立平,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守卫,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钦,市政协副主席林红来到录制现场,和观众一起聆听好人们的故事。

  据了解,为了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2015年,荆州电视台开办了弘文尚德特别节目《好人开讲》,并被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纳入市直党员干部“周末课堂”的“特别课堂”,每月进行一个主题开讲。《好人开讲》第一季将于本周六晚上8点40分和周日下午1点10分,在社区频道播出,下周一晚上8点,在新闻频道播出。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