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关公”形象进校园 德育文化寓教于乐更精彩(图)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5-03-25

  荆州新闻网消息:听“关公”说故事、看动漫学传统知识……这样寓教于乐的 模式,或许在荆州未来 的小学校园里,将是再自然不过的事情。今天(3月25日)下午,一场别开生面的“德育文化公益校园行”活动,在沙市实验小学(新沙路小学)启动,在一个多小时的时间里,小学生们通过幻灯图片、动漫短片,以及与卡通造型的关公人偶互动等方式,和荆楚传统文化来了一次亲密接触。

  相比平时课堂里老师的讲述,类似这样的方式无疑更受孩子们欢迎。三年级的吴子恒和张之尧表示,相比平时里“有些干巴巴的讲课,让‘关公’来给我们上课更加有趣!”

  在沙市实验小学的校园内,还摆放着56个民族关公形象的展板,以及各种动漫形式的德育小故事。云长智德育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整合协调人任轩介绍,荆州是关公文化的发源地,以Q版关公形象讲德育故事,不仅能够让同学们了解三国文化,也能在轻松的氛围中上好德育课。

  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关公文化是养育荆州人的“精神之水”,也是荆州古城的文化之源。以这样的形式,走进校园传播“关公文化”,并对孩子们展开德育教育,就是希望能够让他们深入了解我们的家乡文化,大力弘扬传达“忠义仁勇信”这些传统美德。接下来,这样的德育文化教育方式,还将在我市中心城区各小学陆续开展。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