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超级乡音圆满落幕 张文洪问鼎超级乡音王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5-04-12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冉秋实)由中共荆州市委宣传部、荆州市文化新闻出版广电局联合主办,荆州电视台重磅打造的《超级乡音》荆州市第二届农民歌手大赛,经过四个多月的比赛,总决赛于今天(4月12日)下午2点在松滋市市民中心广场拉开帷幕。历时四个月、历经3万公里、经停50多个乡村,《超级乡音》从松滋出发,今天又回到松滋,在这里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前期决出的超级乡音五强选手一齐开唱,向着冠军的最高荣誉冲刺。经过四轮紧张激烈的角逐,最终来自沙市区观音垱中学的张文洪获得冠军,将一辆价值六万元的奇瑞小轿车开回了家。

超级乡音冠军得主:张文洪

    节目组根据松滋人的口头禅“哦吙啦”,特别给评委订制了“哦吙啦”牌,用以给选手投票。比赛在土家摆手舞的表演中拉开序幕,首轮比赛由五位选手分别开唱,六位评委根据选手表现投票,得票数最高的选手直接晋级前三甲。刘家文的表现得到了评委的一致认可,以最高的票数率先晋级。

 

    剩下的四名选手在次轮比赛中,各选择一首最能代表自己心路历程的歌曲,在歌曲的前半部用语言讲述自己的音乐故事,后面继续演唱。四位选手分别与观众分享了自己的音乐历程。杨卫斌选择了一首《涛声依旧》。他说,自己从读书的时候就喜欢这首歌,但是由于小时候家庭条件有限,难得有机会听一回。后来父母给他买了一台录音机,让他能尽情欣赏自己喜欢的音乐,他非常感激,也希望有机会能回报他们。

    在本轮比赛结束后,张文洪得票最高,获得第二个三甲名额。剩下的三位选手将为最后一个三甲名额展开争夺。第三轮比赛由三位选手进行抽签,抽到有超级乡音LOGO签的选手可以自主选择另两名选手中的其中一位进行pk,掌握主动权的杨卫斌选择了宁远俊。两位选手演唱完毕,评委投票时戏剧性地出现了三比三的平局,主持人不得不让一位评委选择回避。重新投票后,宁远俊胜出,败下阵来的杨卫斌不得不继续与刘江波PK。

 

   在这两天的比赛中,杨卫斌多次站到了PK台上,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连续作战过于疲劳,让他状态不佳,在与刘江波的对决中,再次败下阵来,遗憾出局。在刘江波和宁远俊为最后一个三甲名额的争夺中,刘江波以一首《小白杨》战胜了宁远俊的《绣荷包》,成功跻身前三甲。宁远俊说,能走到这一步已经很满意了,参加比赛,不是为了奖金、奖品,主要是为了弘扬松滋的土家文化。在场的评委老师也希望他能将松滋的民歌文化传承下去,发扬光大。

 

    冠亚季军的人选由大众评审团、被淘汰的十强选手和六位评委分别投票选出,每个人将票投给自己认为表现最好的一位。大众评审团和十强选手投票过后,张文洪以10票领先,刘家文、刘江波分别以8票和7票紧随其后。

 

    由于并没有选手处于绝对的领先优势,所以决定权落到了六位评委老师手上。先投票的仙女组三位老师将票都投给了刘江波,让比赛一度进入了胶着状态。而接下来张文洪连续得到了董郎组老师的肯定,也让比赛失去了悬念。最终,张文洪摘得本届超级乡音农民歌手大赛的桂冠。刘江波、刘家文分别获得了亚军和季军,各自将一辆价值5万元的奇瑞轿车和一辆价值一万元的摩托车收入囊中。

    张文洪说,获得本届比赛的冠军是他莫大的荣幸,也很让他出乎意料,非常感谢超级乡音这个大舞台,给了他施展才华的机会,得到了很大的锻炼。

    超级乡音总导演卢晓东说,这种比赛很有趣味性,让我们了解到了很多乡音乡情的故事,以后会继续举办这种活动,把这个节目办好。

    今天现场不仅为大家带来了《超级乡音》的比赛,而且还为松滋的乡亲带来了农业科技服务、农资产品、生活服务和春耕大礼包,以及超级大奖,一辆价值2600元的星月神电动车,让现场观众在欣赏比赛的同时,也将奖品抱回了家。荆州电视台社区频道对2个半小时的总决赛进行了现场直播。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