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江陵一小伙想结婚 父母不满意儿媳妇不给户口本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5-04-22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李桦蒋雅萍)儿女的婚姻大事,一向都是父母最为关注的事情。要是到了适婚年龄还没有结婚,长辈们估计就要催了。但是今年28岁的雷华想要和女友去领结婚证,父母却把户口本藏起来了。这是为什么呢?

  雷华,家住江陵县郝穴镇花南村。小雷告诉记者,女友现在已经怀孕一个多月了,他想去领证,父母却怎么都不愿意给户口本。

  原来,小雷的女朋友玲玲从小就患有小儿麻痹症,虽然生活可以自理,但手脚却不是特别方便。

  小雷说,玲玲是松滋人,今年27岁,两人是四个多月前经朋友介绍认识的。虽然在一起的时间不长,玲玲却做了很多让他感动的事。

  在小雷看来,玲玲虽然身体有缺陷,但却是一个非常好的女孩,是值得自己相伴一生的人。

  为了和父母抗争,小雷带着玲玲蜗居在一个10平方米的小旅馆里。玲玲怀孕需要人照顾,小雷就辞了工作专心陪她。

  旅馆没有厨房,两个人吃饭都要到外面的小餐馆点餐。由于没有经济来源,小雷已经欠了3000多元的外债。玲玲现在也是身体瘦弱,面色发黄。

  看着玲玲这样,小雷心中充满愧疚。现在他唯一的想法就是能够找父母拿到户口本,和玲玲领证结婚。

  小雷说,现在和父母完全没有办法沟通,从家里搬出来以后,也很少回去了。但是不管怎么样,事情总要解决。了解完情况以后,记者就和小雷一起来到了他父母家里。

  得知小雷已经回来了,小雷的母亲胡安喜急忙又赶了回来。一见到小雷,母亲的情绪就十分激动。她告诉记者,小雷谈恋爱的时候就隐瞒了玲玲真实的情况,直到今年2月小雷把玲玲带回家。胡安喜 说,如果真的让他们结了婚,玲玲又不能出去工作,小雷一个人要养活整个家,到时候会非常辛苦。

  面对母亲的质问,小雷始终一言不发。胡安喜 说,自己不是不讲理的人,之所以如此强烈的反对,其实是因为另一些事情。

  在胡安喜 展示的手机中,记者看到这样一条短信:“我每次想到一个叫安喜的女人我都想发火,一切都是因为她,害得我好苦,我反正永远都不会原谅她的。”

  胡安喜告诉记者,儿子的女朋友还发短信骂她,而且这样的短信还有很多。

  拿到了母亲的手机,小雷并没有看一眼,而是坐在角落一言不发。任由亲人如何劝说,他始终低头不语。看到儿子这样,他的母亲忍不住失声痛哭。面对母亲的哭诉,小雷始终沉默着。事已至此,沟通变得异常艰难。随后,小雷提出要离开。

  【编后】从家里出来以后,小雷表示自己还是要找父母拿到户口本,和女朋友登记结婚之后,就去广东生活,再也不回来了。对于小雷的选择,我们无法干涉,但是面对养育自己近30年的父母,我们还是希望小雷能够妥善的处理家人和女朋友之间的关系。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