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好人开讲》第二季“父爱如山”开讲 聆听感人故事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5-04-28

视频:《好人开讲》第二季:聆听好人故事 感受父爱如山

  荆州新闻网消息:今天(4月28日)下午,由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主办,荆州电视台承办的“周末课堂”之“特别课堂”《好人开讲》第二季“父爱如山”在荆州电视台演播厅完成了录制。如果说母爱如水般温暖,那么父爱便是如山般深沉。曾经带给我们温暖感动的两位荆州好人——“还债爹爹”刘为保和“警察爸爸”刘建平 再次走上舞台,和“中国十大孝子”王希海一起给我们分享他们关于父亲的故事。
 

图为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易法新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易法新、副市长周振武、市政协副主席张国荣来到录制现场和观众一起聆听好人们的故事。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易法新现场向几位开讲者表示崇高的敬意,他说今天在现场聆听好人的故事深受教育,这一堂大爱课,激励了几代人。

图为“还债爹爹”刘为保 与孙女深情拥抱

  刘为保这个名字很多人都不会陌生,2012年年底,沙市区观音垱镇的刘为保以“还债爹爹”的身份,走上了《江汉风》荆州好人的颁奖舞台。省吃俭用,替子还债,刘爹爹的至诚至信曾经带给我们无数的感动。今天,在《好人开讲》的现场,刘爹爹给我们分享了他和亡子刘凯之间的深深父子情。

  刘为保的儿子刘凯是在2007年的一场车祸中不幸去世的,白发人送黑发人,这给当时已经年过六旬的刘为保带来了沉重的打击。但在悲痛中,刘为保没有忘记,儿子在之前创业时还欠着同村乡亲们的一笔棉花款没结。为了让儿子瞑目,刘为保拿着本子挨家挨户去找村民们核账,终于整理出了欠款:总共52万1883元。这8年多来,刘为保就靠着八亩农田,一年不到一万块的收入,艰难度日,替子还债。

  如果把母爱比做一枝盛开的百合,在每个角落都散发着迷人的芳香,那么父爱就像一株茉莉,在某个角落中,默默吐着它那清新的芬芳!八年多来,替子还债的路有多少艰辛?但刘为保从未放弃,这是一位做父亲的责任,更是一种深沉的父爱。

图为“警察父亲”刘建平 

  2007年荆州好人刘建平是这次《好人开讲》的第二位开讲嘉宾。刘建平是荆州市公安局荆州区分局西城派出所的教导员,一位庄严的人民警察,但在孩子们眼中,他还有另一个身份——慈祥的警察爸爸。

  19年来,刘健平一共帮助了749个需要帮助的孩子。他们中有孤儿,有特困学生,有流浪儿童,还有深山里的留守孩子。刘建平用爱给了这些孩子们父亲的温暖。

 

  图为“中国十大孝子”王希海

  除了这两位荆州好人的分享,来自辽宁省大连市的“中国十大孝子”王希海今天也来到了《好人开讲》现场,给大家讲述了他26年照顾重病父亲的故事。“父母的生命是掌握在儿女手中的”,这是王希海在开讲中说的最多的一句话。

图为中华孝文化研究中心教授、湖北孝文化研究会副会长、武汉轻工大学党委书记肖波在《好人开讲》现场分享自己的故事 

  此外,中华孝文化研究中心教授、湖北孝文化研究会副会长、武汉轻工大学党委书记肖波老师还在《好人开讲》现场,给大家分享了父慈子孝这一传统美德。《好人开讲》第二季的播出时间为4月30号,20:00新闻频道,重播在5月1号14:00新闻频道和5月2号20:40社区频道,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