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骗子假冒“领导”亲戚 江陵县一门房师傅不幸被骗钱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5-05-21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谢纯李佳)在2013年的贺岁电影《私人定制》中有这样一个桥段,片中一个小人物因为想要过把当领导的瘾,就出钱请人给他私人定制了一场假装领导的闹剧,最终的结局令人哭笑不得。而最近,就在我们身边,也出现了一个爱假冒领导的人,这个人就在江陵县普济镇。

  崔师傅是江陵县普济镇政府的一位门房师傅,平时的工作主要是收发信件和一些杂事,还比较轻松。但是最近,崔师傅遇到了一件烦心事,让他坐立不安。

  这事情要从3月20号说起,当时,崔师傅正在门房值班,一名中年男子来政府找人。看对方是骑自行车来的,崔师傅想可能就是这附近的人,也没阻拦。过了没多久,这名男子就出来了。崔师傅一听是领导的亲戚,就多问了一句。随后,这名男子还走到一旁当着崔师傅的面打了一个电话。

  过了一会儿,这名男子又去了办公楼一趟,回来时拿着一张纸条,把崔师傅悄悄喊到一边。这张纸条上签着领导的名字,末尾还写着“千万不对任何人讲”。崔师傅分析着领导是信任自己,才让自己去帮忙办点私事。而且他是亲眼看着这个人来回跑了几趟,还打了电话,就没怀疑。带着男子去附近店子拿了6条高档香烟,一共四千多块钱。

  但当崔师傅结完账一回头时,发现男子已经走了。这下,崔师傅心里就慌了。等他拿着纸条回去找领导核实时,才发现自己被骗了。

  要说,崔师傅都做了十几年门房了,这回一不留神,可是被骗子给坑惨了。四千多块钱对崔师傅来说可不是一笔小数目,相当于他三个多月的工资了。事后,崔师傅在当地派出所报了案。但是这骗子早跑的没影了,崔师傅的损失还能挽回吗?

  3月21号,江陵县公安局普济派出所接到崔师傅的报警后,迅速出警,并沿路调取了监控视频。天网恢恢疏而不漏,这骗子的手段再高,演技再好,可早就被监控拍的一清二楚了。

  根据监控视频,办案民警找到了嫌疑人去过的一家店铺,了解到这名嫌疑人最近经常出现在江陵县普济镇、秦市乡一带,并且随身携带着大量高档香烟。3月24号,民警又侦查到嫌疑人的自行车出现在秦市一家水果店的门口。

  经过蹲守,民警成功将这名嫌疑人抓获。据了解,嫌疑人王某是仙桃人,58岁。王某交代,从3月20号起,他已经在江陵、石首、公安连续作案5起。均是以冒充单位领导亲戚,伪造领导的手写字条这种手段,来骗取门房高价香烟,涉案金额达四万余元。在行骗过程中,嫌疑人王某还有一个常用道具,那就是他的自行车。

  目前,王某已经被刑事拘留。办案民警经过调查发现,从2008年起,累计有55起类似的群众报案记录,其作案手法与王某极其相似。

  照这样说来,这个王某真是演技好,胆子大,一个人单枪匹马就敢到镇政府、交警中队、民政局、经信局等行政单位去行骗。试想一下,如果受害人当时能打个电话跟领导核实一下,不就能当场戳穿骗子的谎言吗?再如果我们保持警惕,在识破骗子的骗局后及时报警,是不是也不会有这么多人被骗了呢?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