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好人开讲》第三季“婆婆就是妈”:讲诉婆媳感人故事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5-05-26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张新 肖琦) 家家有本难念的经,婆媳关系这本经就难倒了不少人。今天(5月26日)下午,《好人开讲》第三季“婆婆就是妈”在荆州电视台综艺演播厅完成了录制。三对婆媳走上了舞台,讲述了她们相互敬重,情似母女的感人故事。

  图为高道珍

  高道珍与大儿媳熊月娥现场拥抱

  在《好人开讲》的第一季,暴走妈妈朱宜凤捐肾救子的感人故事让很多人流下了热泪,那是一段母子深情。今天,在《好人开讲》第三季的现场,一位大义婆婆捐肾救媳的真情故事同样让人动容。2003年8月,高道珍的大儿媳熊月娥被查出“左肾萎缩”,2008年,发展成了尿毒症,开始在医院进行透析治疗。看到儿媳的痛苦,高道珍心里暗暗立下誓言,一定要救儿媳。

图为张春梅 

  高道珍对儿媳的爱,胜似母女。孝顺媳妇张春梅也把婆婆当成了妈。2007年,长阳土家族姑娘张春梅嫁到了松滋市新江口镇木天河村8组,结婚的第二年,张春梅给家里添了一个小宝宝。就在一家子都沉浸在欢乐中时,张春梅的公公曾德明却出了车祸,再也没有回来。突然的噩耗,让婆婆张宏芬几乎崩溃。2013年,张宏芬被查出患上了脑膜瘤,两次开颅手术后,张宏芬下半身完全瘫痪,生活无法自理。为了照顾婆婆,正在北京打工的春梅主动提出辞职回家。

图为李世桂 

  说到婆慈媳孝,2014年荆州好人李世桂和婆婆之间的感情,也曾让不少电视机前的观众感动。在《好人开讲》的现场,李大妈也再次分享了和婆婆之间的感人故事。1998年,李大妈的婆婆文东珥老人瘫痪在床,自那时起,李大妈就肩负起了照顾婆婆的重任,这一坚持,就是17年。今天正好是李世桂68岁的生日,节目录制现场,大家也为她送上了祝福。

图为中华孝文化研究中心研究员,湖北工程学院王平博士 

  在好人开讲的活动现场,中华孝文化研究中心研究员,湖北工程学院王平博士还跟大家分享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的“婆媳之道”。

  市领导王守卫、刘爱华、康均心、张端芳参加今天的节目录制。《好人开讲》第三季将于5月29日晚上8点在荆州电视台新闻频道播出。5月30日新闻频道下午14:00和社区频道晚上20:20重播,欢迎您到时收看。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