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市2015高考文科状元熊能子:状元青睐能干的孩子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5-06-23

  荆州新闻网消息:今天(6月23日),随着我省高考成绩的揭晓,荆州市文科、理科状元相继产生,来自沙市中学的龙吉昊以总分698分的好成绩摘得荆州市理科第一名的桂冠,同样出自沙市中学的熊能子以623的高分成为我市的文科第一名,他们是名副其实的学霸,也因此成为了众人关注的焦点。

  熊能子

  单科成绩分别为:语文122,数学147,英语146,文综208,总分为623。

  成绩还有提升空间

  今天早上四点,熊能子的爸妈就起来帮孩子查分数,由于高考刚完,预感自己考的不太理想的熊能子就给爸妈打了“预防针”,让父母有心理准备,所以看到她的高考成绩,家里还是比较开心。

  英语给熊能子带来了些许惊喜,发挥的比较好,但是她仍然感觉自己文综没发挥好,与平时的成绩有差距。

  熊能子妈妈吴静说,熊能子学习上最大的优点是特别能静得下来,学得进去,其实她一点都不刻苦,都快考试了还在看漫画,但学习效率还可以。

  对于经常从学弟学妹口中听到学霸的称呼,熊能子觉得班上的总体成绩都比较好,学霸很多,这也是一种激励,促使她付出更多的努力来对得起这个称呼。

正在画画的熊能子

  兴趣广泛素质高

  在同学们的心目中,熊能子是一位热情阳光的同学,而在老师眼中,熊能子则是一名综合素质特别强的学生,她从不死读书,爱好广泛,喜欢画画,写小说。

  熊能子的班主任李艳说,要学好文科,第一综合素质要强,她非常具备,平时各种活动都参加,非常积极,第二要博览群书,这点她也具备,再一个要有家国情怀,作为优秀的文科生这些是必备的,然后才谈得上勤奋学习,还有其它因素,她表现最突出的就在这三点,个人素质很高。

  除了写作、绘画,普通话、扬琴等也是熊能子的特长,她获得过“雏鹰之声”全国普通话比赛的金奖、扬琴也通过了十级。她对自己名字的解释是:能干的孩子,事实也是如此。虽然她也曾经觉得学习这么多特长有点累,但是时间长了就有感情了,现在她非常享受这些特长所带来的快乐,对于繁重了学习也是很好的调剂。

  放假在家学做家务

  在妈妈吴静的心目中,女儿是个简单可爱的女生,缺点是还不够自信,缺乏社会经验。放假这一段时间,熊能子说,为了培养自己的生存技能,妈妈“罢工”了,所以她一直在家里学做家务。

  在家里,熊能子与父母的关系非常好,经常像朋友一样交流,家庭关系非常和谐,这也让她能够经常向父母倾诉自己的想法,对她来说,这是非常有效的缓解压力的途径。

  国外名校做“备胎”

  作为今年的荆州市高考文科状元,熊能子早就拿到了英国最负盛名的高等学府之一——布里斯托大学的入学通知,但是熊能子说,这是她为高考失利所做的准备,万一高考没考好,她就准备出国。其实她还是希望自己能在国内大学读自己喜欢的专业,她想去北大或者清华。她觉得自己很有语言天赋,想学习法律专业,将来成为一名律师或者法官。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