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好人开讲》之"永远的战士"开录 讲述陈祖举感人事迹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5-06-25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胡佳 张新 肖琦)由中共荆州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主办,荆州市人民检察院、公安县人民检察院协办,荆州电视台承办的“弘文尚德、好人开讲”特别节目:《永远的战士》今天(6月25日)下午在荆视演播厅进行录制。市委书记李新华在节目录制现场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开展向陈祖举同志学习活动与“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结合起来,与立足本职岗位、争创一流业绩结合起来,迅速掀起学习的热潮,为推进壮腰工程、实现荆州振兴作出更大贡献。

  信仰是心灵的闪光、精神的支柱,也是我们人生坚守的信念。公安县人民检察院检察官陈祖举,以坚定的共产主义信仰,在生命的长河中,坚守在不同的岗位上。录制现场,陈祖举生前的战友、同事和家属,回首了与陈祖举相处的日子,追忆了这位“永远的战士”。通过他们的讲述,将陈祖举不同时期、在不同岗位上给人们留下的感动一一呈现。

  图为荆州市委书记李新华讲话

  市委书记李新华强调,把市委理论中心组的学习搬到好人开讲的现场,目的在于理论与实际相结合,在于深化“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向陈祖举同志学习活动与“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结合起来,与立足本职岗位、争创一流业绩结合起来,迅速掀起学习的热潮。要学习陈祖举坚定信心、忠诚可靠的政治本色,学习他勤奋好学、刻苦钻研的进取精神,学习他爱岗敬业、扎实负责的职业操守,学习他主动服务、乐于助人的奉献精神,学习他严格自律、严以用权的清廉品质。 

  图为陈祖举生前战友甘永智

  陈祖举生前战友甘永智,讲述了陈祖举在北大荒服役的16年期间,在荒原千里、天寒地冻的嫩江基地,给战友留下的难忘记忆。

  图为与陈祖举共事十多年的公安县人民检察院检察官习春成(中)和刚接触三个月的夏乙砚(左)

  与陈祖举共事十多年的公安县人民检察院检察官习春成和刚接触三个月的夏乙砚,分别讲述了转业后的陈祖举,传承军人本色,把优良作风带到新的岗位上,从检察院反贪局的一名普通侦查员,一步步成长为我国基层检察院“最高级别”的检察官——“四级高级检察官”的点滴。

  陈祖举的妻子和女儿也来到现场分享感人事迹

  16年的军旅生涯,20个年头任职检察官,让我们感受到:陈祖举像一颗螺丝钉,钉在哪里,都闪闪发光。那么,在亲人眼里,陈祖举同志又是一个怎样的形象呢?陈祖举的妻子和女儿也来到了节目的录制现场,与大家一起分享了一个不滥用公权,严以修身、严以律己的丈夫和父亲。

  今天,在节目现场的党员干部集体承诺,践行“三严三实”,做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好党员、好干部。

  市领导易法新、雷中喜、曹松、吴方军、刘曾君、曾庆祝、王守卫,省检察院党委专职副书记、党办主任胡所平,市人大、市政协、荆州军分区的主要领导,以及市检察院、市直机关党员干部代表参加了这次特别课堂,现场聆听了《永远的战士》先进事迹。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