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好人开讲》第四季《大爱无疆》 讲述东船背后的故事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5-06-26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张新 肖琦)江水无情人有情,在东方之星客轮翻沉事件中,荆州市、监利县广大干部群众积极投身搜救和善后服务工作,广大市民全城动员开展志愿活动,书写了人间大爱。今天(6月26日),由中共荆州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主办,中共监利县委宣传部、荆州电视台承办的《好人开讲》特别节目《大爱无疆》在荆州电视台演播厅进行了录制,十多位亲历东船事件救援和善后的工作人员和监利群众代表,讲述了他们参与“东船”救援和善后的故事。

  开讲之前,全场所有人为东船事件中的遇难同胞进行了默哀。

  东方之星客轮翻沉事件发生后,荆州市公安、消防、民兵预备役、海事等救援力量迅速集结赶到现场,开展江面搜寻、岸边巡查。监利县、洪湖市、江陵县、岳阳市以及下游的干部群众从水上、陆上不间断搜寻船上乘客。

图为平文君(左)、曾雄华(中)、王盛才(右)

  66岁的朱红美老人在水下被困了15个小时后,被救援人员救出,送往监利县人民医院紧急抢救。照顾她的是监利县人民医院护士平文君。从老人被送进病房的一刻起,平文君就将她当做自己的母亲一样照顾、陪伴。老人痊愈出院时,两人还结为了“母女”。

图为喻远明(左) 

  在东方之星船体被扶正后,消防战士喻远明进入船体进行破拆清理和搜救,回忆起当时的情景,他的心情仍然十分沉重。

  从警20多年的郭陵,90后的女民警陈雪参加了遇难者遗物编号造册以及DNA比对工作,为了尽快完成工作,他们几乎是昼夜不休。

  入殓师刘壮、志愿者廖建春、黄丝带爱心行动的负责人杨用富、监利县第一家为救援人员和家属提供免费饮食的面馆老板鲁超操,爱心企业——玉沙集团董事长唐想林,从不同的角度讲述了参与救援和善后工作的故事。

 

  “一对一”接待家属是这次善后工作的一大亮点,监利县国土资源局地价所所长黄林英、江陵县资市镇党委副书记刘强、监利县房产局副局长王利成、监利县容城镇三闾社区居民张红英,深情讲述了他们和遇难者家属之间的感人故事。

图为叶青

  市委常委、副市长曹松参加节目录制。湖北省孔子学术研究会顾问叶青对本期《好人开讲》进行了主题点评。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