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抗战胜利70周年大阅兵结束 看看参阅的荆州人!

来源: 荆州新闻网官方微信 2015-09-03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阅兵式于今天上午在北京天安门地区组织实施。

  不少荆州市民在电视机前观看阅兵式,感叹着祖国的强大。你可知道,在这些画面中,有多少荆州人面孔被记录!

  公安籍少将李军

  视频截图

  资料图

  公安籍少将李军率常规导弹第二方队驶过广场。他在引导基准车上,响亮发令,庄严敬礼!

  

 

  直升机机长陈超

  (资料图)

  11点33分左右,荆州人陈超作为直升机梯队某梯队直升机机长飞过广场。

  

 

  荆州小伙兰天

  兰天服役期间的照片

  荆州小伙兰天今年23岁,是云南14军坦克装甲旅一名战士。他被选为阅兵式百团大战“白刃格斗英雄连”英模部队方队中的一员。

  

 

  19岁小伙汤嘉文

  资料图

  汤嘉文今年19岁,2013年应征入伍,目前是海口某炮兵团的一名战士。阅兵时,汤嘉文出现在“华南游击队”英模部队方队里。

  

 

  庄姚锐

  资料图

  去年,19岁的庄姚锐还是荆州职业技术学院数控专业的一名学生,毕业之际他积极报名参军,并如愿以偿的成为北京市武警总队十七支队的一名军人。阅兵式,由于个子不是很高,刚刚178cm,庄姚锐站在倒数第二排。

  

 

  荆州武警徐世超和父亲

  荆州籍战士徐世超家庭受全国妇联邀请,将作为全国“最美家庭”代表进京参加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活动。这也是我省及武警部队唯一受邀参加抗战纪念活动的家庭。

  

 

  洪湖籍抗战老兵蔡国栋

  今年92岁的蔡国栋和老伴在武汉市蔡甸郊区一家养老院颐养天年。抗战时期,任湘鄂西省委政治部交通员、鄂豫边区党委书记陈少敏同志机要秘书、洪湖抗日根据地行政督导员。解放后在武汉市劳动局、硚口区罗家墩中学工作,1988年离休。

  

 

  在公安县殉国的抗战英烈后人参加阅兵式

  抗战时期,中国军队53军副军长130师师长朱鸿勋在湖北藕池遭日机空袭中弹牺牲,年仅41岁。2014被国家民政部公布为第一批抗战英烈。今年8月21日,朱鸿勋之子,88岁的朱家林老人受邀赴北京,参加9月3日抗战阅兵式。

  荆州新闻网(ID:jznewscom)综合整理,部分内容来源于荆州新闻客户端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