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一孩无需再办准生证 为何沙市一社区还要求填表?

来源: 荆州晚报 2015-09-22

  一孩无需再办准生证,为何仍有社区要求填表?昨日,家住沙市区的梁女士致电本报称,其怀孕后准备到社区登记,却被社区工作人员递了一张《生育服务证登记表》,她非常疑惑。

  近日,梁女士去户籍所在地沙市区某社区说明自己怀孕后,以为只用简单登记下就可以,工作人员却给了她几张表,其中一张是《生育服务证登记表》。

  梁女士感到挺疑惑:“我市今年已经开始实行一孩生育登记制度,不需要再办理一孩《生育服务证》,为什么还要填《生育服务证登记表》?”

  了解梁女士的疑惑后,记者来到沙市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咨询。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从今年开始,我市实行一孩生育登记制度,村(居)计生专干将主动上门登记相关信息并录入全员人口数据库。夫妻双方均属初育的,可自主安排生育。如群众有需要的,由户籍地或现居住地村(居)主动为其发放《生育服务证》。目前,沙市区已全面严格执行该项政策,针对梁女士所说的情况,该局工作人员表示将派人前去核查。

  此外,工作人员表示,如果市民遇到类似情况,可直接拨打0716-8217878进行咨询或投诉。(记者锦华)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